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秋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難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今天是全球人盼望已久的中秋節。今天的月亮與平時比特別圓、特別亮,因此,我盼望萬籟俱寂的夜晚。

  我們去姑父的飯店中一起吃飯賞月,我們坐在外面賞着圓月。

  我欣賞獨一無二的明月:那皎潔的明月,周圍帶着層層輕雲,如煙似霧,彌蒙在月光下。寧靜的夜晚月朗風輕,總會給我一種清逸嫻靜的感覺。明亮清澈如柔水般月色,清幽明凈,月色柔和而透明,輕盈而飄逸。她那銀盤似的臉蛋透過樹梢,照在人們幸福安詳的臉上。雲朵也散布在月亮周圍,襯托出眾的圓月。

  可是有多少人不能團聚,有多少人居無定所,家人離去,有多少人遠在他鄉思念親人卻無法回到故鄉。想到這裡,我不禁想到一句詩“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此事古難全”。

  在圓月下我不禁想起我老爺爺。逝去的人兒不知怎樣了。老爺爺把他寶貴的時間留給我們,我們因各種事情很少有時間去看他,陪他嘮嘮家常。因此當別的老人在安享晚年時,而老爺爺卻……唉!早知會有今天這樣的結果,我一定始終陪在她的身邊,好好聽話讓太姥可以安心的走,到另一個世界唱歌。

  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卻不忍流下,我想此時在另一個世界的太姥也一定在思念我們這些家人吧。

  時光流逝,夜已深去,月亮更大更圓了,正對全球的人說“中秋快樂”。

  初二:潘雨欣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