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之夜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首詩是宋代詩人蘇軾描寫明月的著名詩詞。

  中秋節快到了,但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天氣不是很好,時不時地下着雨,我心裡特別希望八月十五能重見灑着銀光的月亮。

  八月十五的夜晚,那皎潔的明月像是和我約定了似的出現在漆黑的夜空。它像個小巧玲瓏的圓盤掛在天上,我心裡既高興又驚喜。我彷彿看見嫦娥正在廣寒宮前眺望人間,白兔搗葯正歡,還有吳剛掄着斧頭砍桂樹的影兒,有趣極了。

  我們早早地祭了祖,媽媽做了一大桌豐盛的菜肴,當然也少不了我喜歡的飲料。我們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了一頓團圓飯,只是少了爺爺一個人。因為爺爺離開我們已經三年了,在這個團圓的節日里更容易讓我想起敬愛的爺爺。

  吃完飯,我們就到天台上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月餅的風味、品種,各式各樣,有蓮蓉味的,有水果味的,還有豆沙味的,讓人垂涎欲滴。那甜甜的月餅滋潤着我的心田。我和哥哥們在天台上嬉戲,一陣陣悅耳的笑聲傳得很遠很遠。

  今年的中秋夜是一個溫馨的夜晚,希望天下所有的家庭都團圓美滿!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