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之中必須擁有挫折.常聽別人說,成長需要寬容,成長需要快樂,成長需要成功……這些也不是全無道理.最重要的還是挫折,因為,如果沒有挫折,哪來的寬容?經受了挫折后,才會知道要寬容;如果沒有挫折,哪來的快樂?失敗后成功所得來的成就感才是真正的快樂;如果沒有挫折,哪來的成功?沒有經過拼搏和失敗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 

  當我們看到雄鷹在天空中翱翔,有着雷電一般的迅猛驚人,貴族一般的優雅美麗,不免會羨慕.但可曾想到,優雅雄健的背後,隱藏着多少痛苦?在非洲的山谷溝壑里,小鷹們在一歲以前,由父母餵養,無憂無慮,羽翼漸漸豐滿起來.但一歲以後就拉開了血腥的一幕:鷹媽媽會把一群小鷹帶到懸崖邊,忍着淚折斷小鷹們的翅膀!這還沒有結束。還沒等它們喊疼,母鷹又把它們從懸崖邊推下,很多來不及扇動翅膀的小鷹被活活摔死,懸崖下頓時一片血肉模糊……但只有那些在下降過程中,忍着劇痛扇動翅膀的小鷹才活了下來。原來,鷹的骨骼中含有大量的長骨元素,這些鷹雖然被折斷了翅膀,但不停地扇動翅膀使翅膀不斷充血,翅膀很快就會癒合,並長出更加強健的翅膀,在空中翱翔。一些心軟的獵人不忍看見那些鷹被殘忍的折翅,就偷偷地抱回一兩隻還未來得及被折翅的小鷹在家裡飼養。結果那些鷹在成年以後只能飛兩三米高便落下來,最多飛到屋頂上乘涼,兩米多長的翅膀成了最大的累贅。 

  折翅后的翱翔,才是最美麗的。就如同經歷過挫折的人生,才會更完美。我們的成長一定也需要失敗與挫折!所以,我們要感激挫折,是他讓你明白成長的道路不是都布滿鮮花,不是每顆種子都能發芽。當然,是金子總會發光,烏雲掩蓋不住陽光,你我將再次揚起生命的風帆,向風雨之後的彩虹出發!當到達時,這彩虹已不在是轉瞬即逝的,而是成為永恆的,不再消逝的虹橋,搭建在你的人生之路上,使你跨過部分困難艱辛,更快地到達彼岸! 

  雛鷹需要折翅,才能更好的翱翔,勇敢地穿越烏雲雷電……這在告訴我們,成長需要挫折。我們要勇於接受挑戰,面對挫折,讓我們更堅強,更從容地面對人生路上的荊棘與坎坷!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