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超越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挫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到翅膀,我總是會想起安琪兒——天國中美麗的小天使。我非常羨慕小天使,她們似乎永遠都是那麼快樂,無憂無慮。

  我時常在想:上帝如果願意賜給我一雙翅膀,我會給它取一個好聽的名字:超越。這樣,翅膀就可以帶着我超越孤獨,超越痛苦,超越自我,自由自在的飛翔,那該多好!

  我是一個心思細膩、十分敏感的孩子。似乎在我的世界中,總會有些淡淡的憂傷,每次受到打擊和挫折,哪怕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都會非常苦惱。同學們都認為我悲觀沉悶,不太願意和我來往,所以我的痛苦中又多了一分孤寂。

  寂寞的時候,我喜歡看書解悶。生活中不被理解,但書中的人物有時和我的經歷那麼相似,經常讓我產生共鳴。有一天,我看到一篇文章,是講一隻蜜蜂的,這隻蜜蜂被壓踩壞了翅膀,不能飛了,在地上不停地掙扎,想要重新振翅飛翔。“噢,可憐的小東西,你的翅膀壞了,不能飛了。我也沒有翅膀,我也不能飛,真是同病相憐呀!”我一邊讀一邊想。但是蜜蜂絲毫沒有放棄飛翔的願望,它不停地飛快振動翅膀,極力地要把壓壞的翅膀撫平。我來了興緻,又繼續往下看:幾十次或者幾百次的努力之後,它飛起來了(也許應該說蹦了起來更準確些),但很快又墜了下來,蜜蜂繼續振動翅膀,調整飛行方向,然後向空中衝刺,在n次的拼搏之後,它最終歡快地飛了起來,優美地飛向了花叢。

  這隻小蜜蜂使我受到了極大的震撼,也讓我對這個小生命肅然起敬!多麼頑強的精神啊,身受如此巨大的創傷和痛苦,它選擇了堅持不懈決不放棄,最終“再獲重生”!翅膀壞了想要再飛,在我看來無異於“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一隻小蜜蜂做到了,它樂觀堅強,最終達到了它的目標,它飛起來了!相比之下,我總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終日“梨花帶雨”,以為自己遭受了莫大的委屈,是多麼可笑啊!

  想到這裡,我真的笑了。我感覺自己背後在慢慢長出那雙叫“超越”的翅膀,帶我飛出了痛苦和絕望,看到了美好的未來。

  我得到了“超越”的翅膀,我明白了應該怎麼做,人生路上總會有不稱意,但我會樂觀堅強地去面對,就像那隻可愛又可敬的小蜜蜂,不斷地超越挫折,超越痛苦,飛向我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超越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