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伴着挫折走向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着挫折走向成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歷程,大抵逆境居十六七,順境居十三四;南明順逆兩境又常相間經送乘。順流逆流總在人生中交替不息。有些人在挫折面前,倒下了,甘心於失敗與屈服,但更多的人在緩慢的人生長河游弋,泰然自若,即使遇到了驚濤駭浪,也無所畏懼,仍然昂着頭,挺着胸,始向那成功的彼岸。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要遇到一些挫折,要想有所作為,就不應屈服於命運的安排。不要抱怨,不要消沉,因為挫折能磨練一個人的意志,挫折能鍛煉一個人的品行。由此可見,挫折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條道路。回首中華歷史五千載,成大事者無一不是從挫折與苦難之中磨練出來的,挫折是勾踐卑事夫差三年,卧薪嘗膽,成功是越國滅掉吳國,成就了一代偉業;挫折是司馬遷含冤被投入獄中,遭受腐刑,成功是一部《史記》,留偉數千載;挫折是劇作家曹禺三次落榜,從醫夢破滅,成功是《雷雨》、《日出》等作品震憾人心。試問,如果沒有挫折,他們都生活在安逸的環境之中,他們都過着平靜的生活,他們能否成就輝煌,名垂青史,千古流芳?可見,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選不出時代的偉人,惟有挫折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條道路。 

  沿着成功的一條路上,有許多事先無法預料的挫折排列着,最後的成功是在能用堅毅的精神、伶俐的眼光,從挫折中汲取營養,從失敗中吸收教訓,利用他們,向前猛進。 

  挫折不僅成就了中國的偉人,同樣為外國名人成功奠定了基礎。 

  面對耳聾的折磨,德國著名音樂家貝多芬喊出:“我要扼住生命的咽喉,決不能讓命運使我屈服。”直到現在,他仍作為我們崇敬的對象活在我們心中。 

  面對貧困和屈辱,英國傑出現實主義批判作家狄更斯,不懈地學習和鬥爭,一部《雙城記》豐富了世界進步文學的寶庫。 

  作為一名初中生,我們要學習先輩們的精神,在挫折面前,永不退縮,堅持不懈,攀登知識高峰。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難免會滑落、跌倒,甚至會摔得頭破血流,但當我們戰勝了自己,繼續攀登、前行,才會發現成功的彼岸就在不遠處。 

  永遠相信,挫折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條道路。

您正在瀏覽: 伴着挫折走向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着挫折走向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