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遇難作文

遇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雞遇難記作文400字

  一隻小雞看到了小朋友們在划船,它很想划船。它找到了一個西瓜皮,就把西瓜皮當小船,拿根木棍把“小船”划向河中間……。

  傍晚了,小雞餓了,它就啄起了西瓜皮,就把上面一圈啄掉了。小魚說:“不要啄,再啄‘船’就要沉了!”小雞不理睬小魚。十分鐘后西瓜船被小雞啄得只剩下一個底了。小魚急得大喊:“別啄了,‘船’快要沉下去了!”小雞還是啄西瓜皮。

  危險終於發生了,“咕咚——”小雞掉進了水裡,它拚命地掙扎,可是身子不聽它的指揮,慢慢地沉下去了。一群小魚游過來把小雞推向了岸邊……。

  小雞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謝謝……你們……救了……我……一次。”小魚責備它:“你怎麼不聽勸哪?”小雞紅着臉說:“我……下次……不會……這樣……做了。”

  江蘇南京浦口區琅琊路小學明發分校三年2班三年級:王昱天

回目錄

龜兔賽跑之賽跑遇難作文500字

看呀!烏龜和兔子又在嘰嘰喳喳的開始爭辯了!他們可真是冤家路窄呀,這次又要敞開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了!但這一次可是和上一次的截然不同了!別著急,精彩正在繼續! 

  “烏龜,我要求與你再賽!”兔子在烏龜的門前嚷嚷這。烏龜正慢慢吞吞的來開門!"你剛剛說什麼,我沒聽錯吧!要求再賽?”兔子點了點頭說:“上次是因為發揮失常!所以,我決定再賽!”烏龜不屑一顧的說:“來呀!我隨是奉陪!”各方 拿走了挑戰書後,走了!兔子回去之後開始鍛煉了,每天舉重50下、跑800米、游泳10圈!開始了刻苦的訓練,當然烏龜也不會甘拜下風!每天跑1200米、訓練腿腳30分鐘,游泳5圈! 

  5天過去了,訓練時間也過去了!兔子和烏龜都躍躍欲試!蹦蹦跳跳的,當貓頭鷹裁判喊開始!兔子就飛奔了,而烏龜還在慢慢吞吞的爬着,走到半路,兔子的老毛病又犯了,又在等烏龜了,但這次,他沒睡!烏龜也爬上來了!就在這時,突然,一個恐怖的叫聲從草叢中傳來了!一隻獅子蹦了出來,兩人都嚇死了!獅子立馬撲向兔子,被烏龜看見,他來了一個“流星錘”砸到了獅子頭上,獅子瞬間倒地,馬上又起來撲向烏龜,烏龜來了一個“自投羅網”因為烏龜的殼是硬的把獅子的牙齒全撞光了,並說:“誰說縮頭烏龜不好啦?” 

  比賽結束后,兔子深感內疚和烏龜做上了朋友,他們每天都會手拉手在熙春山腳下散步,現在到那,也還能看見他們的蹤跡!
回目錄

現代號遇難記(11)作文600字



  大家想了想,覺得這個方法可行,於是,他們分頭幹了起來。

  設計師帶了5個人下去打開水閘,一個船員帶了大概十個人到船尾修補船艙,而科學家和剩下的人則留在救生甲板。他們每個人身上都帶着一個對講機,以方便聯繫。

  很快,設計師帶的一幫人就到了水閘室。為了省時間,他們先把水閘打開了。在船底,水呼啦呼啦的衝進了船頭的水密艙。船身開始向前傾斜,不過,還不是很明顯。

  很快,下去修補的一隊也到了。他們來到了船最後面的水密艙。這個水密艙就像一個水箱一樣,裡面裝滿了水。不過,可以看出,這的水已經下降了好多了。

  修補的一隊必須等到水完全排幹了才可以進行修補。或許是由於破損的洞不是太大,所以,水好半天都沒有排凈。為了趕時間,開水閘的一隊把所有的閘門都打開了,並且,在修補的這一邊也開始用抽水機抽水。

  才10分鐘,水閘控制室就已經在水下5米了,這裡顯得異常的安靜。設計師也在這。突然,設計師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他找了個借口,帶着他們走向樓梯,並向上爬。正當他們快上到上一層甲板時,只聽“嘭!”的一聲,閘門控制室就被洶湧的海水吞噬了。他們一邊為自己離開了控制室而感到幸運,一邊又在向上面爬去。他們剛剛經過的地方轉眼間就被淹沒了。大概到了4層甲板時,才甩掉了緊追其後的海水。原來,是因為水壓太大,把玻璃窗都壓破了。

  他們很快就和科學家碰面了,設計師向科學家報告了這個噩耗。

  他們還來不及找是誰的責任,就忙不迭的開始研究新的方案了。(未完待續)
回目錄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諾曼底”號遇難記》。這篇文章對我感觸很深,尤其是當我看到“全體安靜,注意聽命令!把救生艇放下去,婦女先走,其他乘客跟上,船員斷後。必須把六十人救出去!”這裡時,我被船長捨己救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在這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船長竟然把自己給忘了!不過,我覺的船長並不是真的忘了自己,也許他知道如果自己這樣做就沒有生還的機會了,因此才會喊“把六十人救出去”。 

  《“諾曼底”號遇難記》這篇文章的作者是法國的雨果。雨果在開頭時就簡略的介紹了霧,來說明霧大,能見度底,很容易撞船,引出下文。又寫了撞船的經過,撞船過後,船長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然而總有些不自覺的人想先逃走,想“把安全留給自己,把危險留給別人”,船長為了維持秩序,不得已用手槍威脅哪些自私自利的人,最後,船上所有人都安全轉移了,只有老船長跟輪船同歸於盡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了很多很多,生活中有可悲的利己主義的人,當然也有悲壯的捨己救人的人。老船長就是捨己救人的人我被老船長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這篇文章對我受益匪淺。
回目錄

悼念遇難孩子作文200字

陽光下 

  大地在顫抖 

  知識的殿堂 

  傾刻間化為烏有 

  手裡的課本掉落了 

  瘦小的身體掉落了 

  可憐的孩子 

  還沒有念完課文就走了 

  可憐的孩子 

  人生的路才開始就走了 

  孩子們走了 

  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蕾凋謝了 

  廢墟中 

  孩子們在呻吟 

  孩子們在流血 

  沉重的鋼筋混凝土?R着他們 

  他們在流淚 

  我們的心也象被刀刺了一樣 

  可憐的孩子 

  在期待中閉上了眼睛 

  可憐的孩子 

  在痛苦中離去 

  孩子們走了 

  花一樣的少年就這樣走了
回目錄

為汶川遇難者祈禱作文100字

今天 , 

我可以呼吸. 

而昨天, 

他可以,她也可以, 

今天我可以背着書包去上學,聽老師講課. 

而昨天, 

他可以,她也可以. 

今天, 

我可以投入媽媽的懷抱. 

而昨天, 

他可以,她也可以. 

昨天的他和她在今天要被着書包去上學, 

背着書包去上學, 

上學的路在哪? 

讓我們用手中的蠟燭為他們鋪起, 

讓我們凝聚起力量, 

在災難面前, 

一遍一遍地為他們祈禱, 

一遍一遍.....
回目錄

紀念動車追尾事故遇難者陳怡潔作文350字

   紀念動車追尾事故遇難者——【杭州天長小學 四(3)班 & 陳怡潔同學】

   思念是一首纏綿的曲 牽出絲絲縷縷的心曲 飄飛千里……你走時,思念的種子就發了芽,到現在已是滿樹繁花,每一朵都讓人痛徹心扉!希望你在天堂一切都好!
在天災人禍面前,生命是如此得脆弱,讓我們為可愛的陳怡潔同學默哀和祈禱吧!

   雨水已經將我的血液帶回了大地,

   這是生養我的故土。

   請原諒,我還來不及長大。

  雖然,我也夢想能建設國家。

   可是,我再也不能從土壤里發芽開花。

   列車帶我到了天國,

   爸爸媽媽,你們在哪?

   我不怕,我是不是可以成為天使?

   讓別的孩子快樂玩耍平安長大。

回目錄

全國哀悼舟曲遇難同胞作文200字

全國哀悼舟曲遇難同胞 

  今天,全國將為甘肅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災害遇難同胞舉行哀悼。早晨5時25分,天安門廣場下半旗,這是繼2008年5月汶川地震和今年4月玉樹地震后,國旗第三度為普通國民而降。三次降旗的日子都依照“頭七”這一中國傳統喪葬習俗,選在災難發生后的第七天。此外上海世博園區今將停止所有公共娛樂,並下半旗致哀。 

災難面前,中國人民從不缺乏直面的勇氣,共同的苦難激發出團結一致、共御天災的力量。無情的災難可以帶走親人和財產,卻撼不動人民的意志,摧不垮民族的脊樑。不需要語言,擦乾淚水,因為我們擁有重建美好家園的偉大力量。祈福中國!中國加油!
回目錄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400字

  《“諾曼底”號遇難記》講的是1890年一個大霧瀰漫的夜晚,正常行駛的“諾曼底”號與“瑪麗”號相撞,並被他剖開了一個大洞。在船馬上沉了、眾人驚慌失措的情況下,船長鎮定自若地把船上除去自己外的人全部救出,自己與船沉入了深淵。我被船長那種盡職盡責、臨危不懼的精神打動了。

  哈爾威船長站在指揮台上,大聲吼道:“全體安靜,注意聽命令!把救生艇放下去。婦女先走,其他乘客跟上,船員斷後,必須吧60人救出去!”其實船上有61人,他把自己給忘了。可是在危急生死的時刻,誰又會真正的把自己給忘了呢?他只是把自己給捨去了,把生的希望最大地留給別人,真正地盡到了一個船長的責任。船屹立在艦橋上,他猶如鐵鑄的黑雕像隨着輪船沉入深淵。在他沉入大海的一剎那,他高大的形象猶如鐵鑄,樹立在人們心中。

  英雄的名稱是瞬間產生的,但英雄的名譽,是一生積累下來的。有人說:“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生都做好事。”英雄之所以成為英雄,好人之所以成為好人,都是因為他們有強烈的責任感。我們生下來不是為了等着當英雄,也許轟轟烈烈的大事我們一生都碰不上,可應該做好每件小事,自己要盡到所有的責任。

回目錄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900字

我雖然剛滿十歲,不知人間冷暖,卻也經歷了不少事,“飽嘗”了這世間的冷酷無情。我覺得,社會是黑暗的,世界是腐朽的,永遠望不到黎明。我對這個世界“絕望”了。但《“諾曼底”號遇難記》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黎明就在我的身邊,一步也沒離開過—— 

  《“諾曼底”號遇難記》記敘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在從南安普敦到格恩西島的航線上,“諾曼底”號郵船被一艘裝有螺旋推進器的大輪船“瑪麗”號撞破,情況十分危急。在一片混亂中,船長哈爾威命令用救生艇就乘客,由於他機智、果斷,結果乘客得救,而哈爾威船長…… 

  我的心微微一顫,我不敢往下讀了,我害怕,我擔心,然而,該來的還是來了——哈爾威船長屹立在艦橋上,紋絲不動,隨着輪船的下沉與世長辭了。 

  我只是搖了搖頭,卻不知兩行晶瑩的淚珠早已緩緩地滾落下來。 

  哈爾威船長就是我心中黎明的一縷晨光,照亮了“黑暗的社會”,“腐朽的世界”。 

  輪船失事後,一剎那間,所有的人都驚恐萬分,急於逃生;而哈爾威船長卻鎮定自若,臨危不懼,威嚴果斷地下達了命令,使救援工作進行得井然有序,六十人才能安然逃生。 

  哈爾威船長,猶如鐵鑄,紋絲不動,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用沉默結束了自己雄壯的人生。進入了另一個“渺無人煙”的世界。難道在生死邊沿。他沒有害怕嗎?我想,不是的。是他把六十條生命放在了第一位,他知道,六十條生命遠遠大於一條生命,所以,他選擇犧牲自己。為了使所有人安全逃生,他表現出的,是沉着機智,是威嚴鎮定。 

  與哈爾威船長相比,我們是可悲的利己主義,而他卻是悲壯的捨己救人—— 

  公交車上,我們為了爭座位而吵得面紅耳赤;樓梯上,我們為了搶先後而互相鬧矛盾;信息課前,我們為了爭奪電腦而你推我搡。與哈爾威船長相比之下,簡直是無恥,是羞辱! 

  我們無論何時,先想到的,總是自己,而哈爾威船長想到的卻是與他非親非故的六十個人。 

  “人們透着陰慘慘的薄霧,凝視着這尊黑色的雕像徐徐沉入大海。”哈爾威船長死了,使人潸然淚下,但我卻要說,哈爾威船長,他沒有死,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他的信念和精神與世長存! 

  哈爾威船長,這絲黎明的曙光,給了我莫大的啟示……
查找更多遇難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