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渴望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挫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渴望挫折 

  挫折是一個人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挫折能磨練意志,使人變的堅強,從而奮發鬥志,使人奮發出更大的力量,從而不屈不折,從挫折中吸取更多的經驗,教訓。從而獲得更多的成功,喜悅,以使人生變的更加色彩斑斕,更加絢麗多姿。 

  記得曾在《讀者》上,看到過這樣一則小故事,題目叫作《受了挫折的陽光》:

  “媽媽,你看,是彩虹!” 

  “你覺得美么,寶貝?” 

  “美!” 

  “可是寶貝,你知道么?彩虹,其實就是陽光。” 

  “陽光?那為什麼我們平時見到的陽光沒有這麼美呢?” 

  “因為在雨後,空氣中存留的雨霧把陽光折射了,從而產生了七彩的光芒,這陽光的折射呀,就像是人生的挫折,陽光的折射能使陽光漂亮起來,那人生的挫折也能使人生美麗起來的。” 

  “哦,媽媽,我知道了,彩虹原來就是受了挫折的陽光呀!” 

  雨後那清新的陽光,照在那位母親身上,照在那位孩子身上,也照在那孩子身下的輪椅上。…… 

  一枚貝殼,需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將沙粒轉化為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如果把這看做成一次挫折的話,那麼挫折就變成了光彩奪目的珍珠,在挫折面前怨人憂天是沒有的,那麼就勇敢一些,去面對挫折,戰勝挫折,雨後總會有天晴。陽光因為有了挫折,從而成就了美麗的彩虹。那麼,受了挫折的人生,也定會像受了挫折的陽光一般,煥發出七彩奪目的光芒。 

  我渴望挫折,因為人生只有經歷過無數挫折的磨練,才能變得如彩虹一般的成功!一般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