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挫折,一個誰也不想遇到,但誰也無法避免的東西。所有的人都畏懼它的存在,這都是因為人們並沒有真正理解挫折。

  挫折的由來有一個故事。從前,有個老巫女想用法術把自己變得美麗、年輕。但是她失敗了,她變得比以前更難看了。後來,她又刻苦鑽研了2年,終於知道了怎樣正確地使用法術使自己變得年輕。沒過多久她就變得年輕漂亮了,但是她回憶起以前變醜時大家都很討厭她,她非常憤怒,想報復世人。後來,她研製出了一種魔法,使所有的人做事都要先失敗一次,然後才能成功。挫折,就這樣誕生了。

  挫折是無罪的,但是人們卻非常地討厭它。其實,正是因為挫折,才使我們的生活變得精彩,使我們獲得成功。講個故事,從前,貓的挫折就是它們不會游泳,而它們最喜愛的食物卻是魚。有一群貓,整天都在學習游泳,為的就是吃掉河裡的魚。可是有一隻貓撿到了一條跳到岸上來的魚,它飽餐了一頓,接着就躺在那裡等待其它的魚跳出水面。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那隻貓餓死在那片草地上,因有前車之鑒,其他的貓卻早已學會了游泳,下河捕魚去了。

  挫折能使生活、家庭,乃至世界都變得精彩。如果你未經挫折就直接成功,你就不會去努力創新,等待你的將是兩個極端———光輝的一生和一輩子的失敗。而如果經過挫折才會成功,你則擁有最高的榮耀,你不會因為沒有創新而被淘汰,也不會因失敗而一輩子黑暗。

  所以,我說挫折使我們人生變得更精彩。科技發展、農業發展、全人類的文明,都是由挫折而來的,挫折是我們的英雄,偉大的造世者。那個老巫女,也許不知道正是因為她的那個惡毒的詛咒,使我們變得越來越“強”。呵,如果她知道的話,大概要發瘋的。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