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經歷的一次小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經歷的一次小挫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車輪向前滾動着,路上布滿荊棘,車輪經過一次次的波折后,滾得更穩更快更成熟了。而在這許多的波波折折中,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次挫折——

  眾所周知,我的眼睛左下方有一塊紅色的印記,自從我蹣跚學步起,它就已經舒適地躺在我的臉龐上了。小時候,我曾問過母親,這塊印記是怎麼來的,當時母親總是回答我說:“孩子,不必在意,這是為了讓你免遭災難,而在你的眼睛旁邊印上的一個象徵吉祥的符號。等你長大了,它就會自動消失的。”我曾信以為真,把這塊紅印視為父母對我的愛。

  如今,我長大了,可是這塊倔強的紅印卻把我的臉龐當做它賴以生存的家園,遲遲不肯離去。滿懷疑惑的我再次向母親提出了疑問:“媽,我現在已經長大了,可它怎麼還不走?”母親帶着憂慮的神情和父親對視了很久很久,在這神秘、估摸不透的對視中,我突然有種不詳的預感,好像大禍臨頭的樣子。最後,父親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人的一生是由挫折組成的,誰也不能逃脫。我們需要用勇氣和恆心來對付它們。父親接下來的話猶如晴天霹靂一般:“你的這塊紅印是小時候血管破裂所留下的疤痕,小時候,怕傷害你幼小的心靈,便不忍告訴你事實,孩子原諒我們好嗎?”我沒等父親把話說完,就像脫韁的馬一樣衝出了家門。背後傳來母親的安慰聲:“孩子,我們給你一個自由的空間,我們相信我們的寶貝能越過心靈上的那堵牆,這不算什麼!”

  我懷着無比沉痛的心情,漫無目的地向前走着,雨無情地打在我的身上,是那樣的痛,讓我束手無策。我走在這秋天的寂靜的小路上,秋風蕭瑟,路邊那些往日魁梧高大、枝繁葉茂的大樹,只剩下枯枝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樹下的小草也失去了往日的綠色,一身枯黃,在狂風裡無奈的搖曳。

  不知不覺,我來到小橋邊,此時的我好比一隻落湯雞,大聲對着漆黑的夜空哭喊了一聲,不覺有些微微地放鬆。我極力鼓舞自己振奮起來,想起貝多芬、霍金、張海迪、鄧亞萍,想起父母善意的謊言,我突然感覺到自己的挫折是如此的微不足道。我這是怎麼了,面對着甚至稱不上挫折的小小困難就這麼沮喪,豈不是太平庸、無能了嗎?

  我終於醒悟了,人生不會永遠一帆風順,不會十全十美,總要經歷一些坎坷和挫折,我們只有戰勝了它們,才算是活出了人生的真正意義!

  雨,停了,天空明亮了起來,一座虹橋橫貫天際。

  初二:張揚

您正在瀏覽: 我經歷的一次小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經歷的一次小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