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冷樓亦有暖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樓亦有暖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冷樓亦有暖愛 標籤:暖愛作文

  樓高如山,街深如谷,白晝里大街上聳立的高樓,夜幕中閃亮的燈光,少了些“小橋流水人家”的意境,多了些厚重,嚴肅之感,但人們的心中依舊被愛充斥,那般溫暖。

  我在一個僻靜的小鄉村長大,低矮的平房似乎是我童年一道獨特風景,儘管現在已被“二層小洋樓”取代,我記憶深處卻仍保留,那瓦房,土牆所贈於我的歡樂。

  有人說:當今的高樓大廈,一道道厚厚的防盜門像一堵心牆,拉長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那灰白的牆體,緊閉的門窗,通體的冷色調,又何嘗不曾帶給我們些許溫暖?

  還記得妞妞嗎?那個被愛守護的精靈,那個平凡的一天,她好奇的向窗外撲去,生命垂危,落地一剎那,一雙堅實有力的大手接住她弱小的身軀,這雙手的主人——最美媽媽吳菊萍,帶給我們的是如此之強烈的震撼,那是一種大愛,如陽光般溫暖,耀眼……

  我也曾看過這樣一則故事,同樣是墜落,是驚恐,那位平凡的母親歇斯底里的尖叫,所有事物,連空氣都彷彿凝結在那一瞬,她瘋狂的奔去,驅走一切為傷害那顆幼小種子的塵埃,那是一種勝於風的速度,而後來,那位母親再次反覆嘗試,卻從未像那個清晨,她所爆發的潛力,那是一種小愛,如一杯茶般清香,回味無窮……

  一座高樓,可能是一個家庭的支柱,樓里,有肩負一家生活重擔的父母;

  一座高樓,可能是千千萬萬個家,樓里,充滿了溫馨;

  一座高樓,可能是一個個理想,樓里,滿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氣概。

  嚴肅,端莊的樓房,不是阻礙,打開心門的鑰匙,其實就在自己的手中,走出那牢固的防盜門,沿着台階輕輕的漫步,當你走出高樓,你會發現:樓外,春色正好。

  用心去在那單調的灰白色上描繪出點點春色,筆尖停止轉動,一陣暖風迎面撲來,我尋着風望去,窗外,陽光撒了一地,竟如此溫暖,樓下,一群孩童歡笑,跳躍。

  一隻淡綠色的風箏盤旋在上空。

  臨汾六中初二166初二:李佳蕊

您正在瀏覽: 冷樓亦有暖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樓亦有暖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