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低頭,亦有風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頭,亦有風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題記

  深秋。

  學校的兩棵銀杏近日向金黃蛻變,起初葉心還有點點綠意,如今卻是遍樹金黃,遠看就像兩朵金雲,高高的浮在半空,偶有過往師生想要摘上一二夾在書里,卻也因採摘不到作罷。如此美景,倒也只能抬頭仰望,才可欣賞的吧!就像是上天指派來的兩位秋使者,在這年秋季的尾聲,帶給我們壓軸似的驚艷。

  仍是如往常一般度過期盼已久的周末。周一清晨,腦中竟讓兩棵銀杏佔滿,對周一的哀嘆此刻全都化為對兩簇金黃的惦念。

  騎車來到學校,眼神不由自主的飄向銀杏的位置...!!!映入眼中的竟是兩棵光禿禿的樹!怎麼回事?深褐色的銀杏樹枝充斥着我的瞳孔,如同兩個遲暮的老人,渺無生機。

  “哇——!你看!好漂亮!”不待我嘆惋,一道驚喜的聲音傳入耳中,落葉的銀杏,還漂亮?我有些不解。等等...落葉?腦中一道靈光閃過,視線立即向下移——

  原本被磚覆蓋著的地,如今又被金黃的銀杏葉覆蓋,在清晨的陽光下微微閃爍着,與光禿禿的樹呈現了鮮明的對比,卻又有一種說不出的協調美。

  這,大抵就是銀杏的本性,用一年的時間積蓄,成長,只為在深秋的這幾日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彩!驕傲的向人們宣告它的美麗,縱使葉落滿地,也要讓人們由衷驚嘆!

  說起落葉,總有凄涼,落敗等詞出現。但是在銀杏葉上,我卻看到了絕美!

  誰說風景只在樹上?低頭,亦有風景!

您正在瀏覽: 低頭,亦有風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頭,亦有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