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們擁有暖春般的美德————觀《暖春》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擁有暖春般的美德————觀《暖春》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們擁有暖春般的美德————觀《暖春》有感 標籤:觀《暖春》有感作文 觀《暖春》后感作文 《暖春》有感作文 看《暖春》有感作文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觀看電影。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秋風輕輕吹過,吹起了我們輕盈的步伐,向著熱鬧非凡的電影院走去。一路上,同學們嘰嘰喳喳不停地議論着,那一張張花朵般的臉上映出難以遮掩的笑容。

  走進電影院,剛坐下,只見大屏幕上出現了《暖春》這四個金光閃閃的大字。我正自信地想:這片名真好聽,一定是一部充滿陽光和幸福的喜劇片。但影片剛開始十多分鐘,我的耳邊傳來了低低的哭泣聲,我也情不自禁地流淚了,那是同情的淚。

  原來,影片講述的是:在一個貧困而偏僻的小山村裡,一個瘦小的女孩,手裡緊緊攥着一隻紙風車,驚慌失措地跑進一個野山村口。太陽炙烤着大地,暑氣逼人,這女孩暈倒在村口。這個小女孩叫小花,父母死了,疼她的奶奶也死了,成了孤兒,被一對狠毒的夫婦抱養,整天干粗活,受盡折磨。可憐的小花趁人不備逃了出來……眼看小花走投無路,猶如汪洋之中的一艘小船,隨時都可能被驚濤駭浪吞沒。幸運的是,她被一位老爺爺收養了。善良的老爺爺已年過七旬,生活十分貧困,如果再撫養小花的話,那便是雪上加霜了。況且,他的兒子和兒媳也竭力反對,不願收養她,想盡各種辦法要把小女孩拋棄。但老爺爺以他寬厚而溫暖的胸襟頂住了各種壓力,堅持把這個孤兒培育成人,終於有了個苦盡甘來的結尾。

  影片中最讓我感動的是老人對小花那無微不至的關懷。為了供小花上學念書,老爺爺起早貪黑,每天幹得大汗淋漓。一天,老人家又上山采柳條,準備用它編織成籃子,賣幾個錢。突然,天空中電閃雷鳴,狂風大作,大雨傾盆而下,老爺爺全身都被雨淋透了,一步一滑地走着。猛然間,老人終於累倒在泥濘的山路上……

  此時,影院里的同學們眼裡的淚花在眼眶裡打轉,禁不住流了下來。我的眼睛也紅了,為一個跟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陌生的女孩而操勞成這樣的老人,怎麼能不流淚了呢?這就是人間的真情!我深刻地體會到了:一個普通的中國農民身上流淌着我們民族特有的善良、真誠的品質,面對孤兒,用暖春般的美德關懷她,感染着周圍的人。我希望我們每個中國公民都有老爺爺這樣一份暖春般的美德!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擁有暖春般的美德————觀《暖春》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擁有暖春般的美德————觀《暖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