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建國大業觀后感

建國大業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建國大業觀后感500字

《建國大業》是一部愛國影片,今天我和爸爸就一起目睹了這部名不虛傳的影片。

  它主要講述了在偉人毛澤東的領導之下,中國的革命事業取得了令人吃驚的勝利,無論經過了多少次的生命極端考驗,中國共產黨都以不屈不撓的精神戰勝了擁有美式裝備的強大的國民黨,以勝利告終,使中華人民共和國真正成立了!

  從一開始的延安革命根據地到解放北平,紅軍經歷了2萬5千里的長征,翻過數重雪山,越過千里沼澤……我都唏噓不已。

  可見蔣介石得寸進尺的野心沒有得逞,以失敗收場。當“國母”宋慶齡看見中國人民解放軍躺在上海大街上的情形時,也不打攪人民生活,宋慶齡被深深地感動了,就這樣中國共產黨贏得了民心,取得成功。而那邊的國民黨卻沒有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眼裡,黨內派系鬥爭、一黨獨裁、腐敗透頂展現無餘,有許多有識之士都棄暗投明,投靠中國共產黨,從而加速了國民黨的滅亡、腐敗。

  在這裡我想告訴大家,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呀!感謝中國共產黨給予我們美好生活,用無數條的生命來換我們的美好家園,此時此刻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毛主席的慈祥面孔。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上自豪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一幕永遠留在了我的腦海間。我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驕傲,這歷史的輪廓我畢生難忘!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回目錄

建國大業觀后感600字

在這秋風送爽,五穀豐登的季節,我們迎來了祖國的第59個生日,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讓我們為祖國送上一份真切的祝福吧!我們祖國的河山是多麼的壯麗,長江黃河,記錄著我國的昌盛與繁榮。祖國,你的大好光景是我們的驕傲,文明在這裡永恆,生命在這裡繁衍,一代代炎黃子孫創造了燦爛的東方文明。我們的祖國是如此雄壯,但我們也不會忘記,那一段令人憤慨的血淚史。曾經,戰火再次在我國響起,有多少人民的鮮血流在了這片土地上,圓明園的火焰,在每個華人的心中人燃燒着。它時刻提醒着我們:勿忘國恥,振興中華!外國輕蔑得稱我們為“東亞病夫”,這個稱呼就像一根針,時時刻刻刺痛着我們的心,這是在告訴我們:我們還不強大!但是,我們中華民族是個不屈的民族,即使再苦,我們也會直起腰來反抗。每一次,當帝國主義欺壓人民的時候,我們從沒有降服。革命戰士們將青春與生命獻給了祖國,他們風餐露宿,換來了抗戰的勝利。在黨的領導下,在人民的努力下,祖國逐漸走向了繁榮富強,奧運會在我國舉行,回答了曾經在報上的奧運三問。隨着“神五”、“神六”、“神七”飛上天空,見證了我國的巨大突破,像在向全世界宣布:我們成為了強國!在國慶到來時,小時候的我也是十分高興的。我可以快快樂樂的玩,可殊不知,這一天是多少人們的生命換來的。在這一天,我們不止要高興,也要對那些為了革命而失去生命的人民致敬。應該好好想一想,從此刻苦讀書,成為祖國的棟樑。祖國似一條巨龍,已沉睡了上百年,在新世紀騰飛了。讓我們祝福祖國這條巨龍,越飛越高,飛向希望!
回目錄

觀《建國大業》有感800字

8月份就從電視廣告上看到《建國大業》拍攝工作已完成,即將在全國上映。尤其是《建國大業》的演員陣容強大,百名巨星齊上陣,共同來為祖國成立60周年獻藝,幾乎囊括了中國電影的實力明星、知名導演,可視之為中國電影演藝隊伍的一次大 閱兵。 

  在影片的一開始,就讓我們回到了幾十年前的重慶談判,它回眸了沉重的歷史背景。漸漸地,以毛澤東同志為首的黨中央領導的共產黨掌握了國內的政權,並成為中國的主導。隨即新中國在1949年10月1日宣告成立。成為中國崛起的起點,當看到五星紅旗飄揚時,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一個屬於中國人的自豪。 

  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是淮海戰役勝利消息傳來的當晚,群眾歡呼雀躍,中央5位領導人也把酒言歡。喝醉了的毛澤東微笑着倚在牆角,總是溫文儒雅的周恩來則敞開衣衫與朱老總和任弼時相擁着高唱《國際歌》。領導人的性情,給人一種親近感。而當時那種喜悅的氣氛同時也感染了我。 

  這部影片帶給我太大的震撼,同時也引發了我的一個深思:今天我們該怎樣愛國?在這用革命前輩鮮血換來的和平年代中,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雛鷹,該以這次國慶,以這部電影為契機,進一步激發我們愛祖國的情懷。 

  其實,愛國並不是那轟轟烈烈的視死如歸,並不是那捨生忘死的壯烈宣言,亦不是那欲赴黃泉的豪情壯志。它需要的只是我們對於自己的一份責任,只要敢於擔負自己的使命,只是該面對生命中的情感。例如我們

  這就是愛國。但願我們每個人都肩負起自身的責任,為社會承擔一份責任,這樣我們才能成長,學會愛國。 

  看過《建國大業》之後,我對毛主席更加敬佩和崇拜了,還有周總理、朱老總、任弼時等前輩們為了新中國的成立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和代價,當演到開國大典那一時刻,毛主席在神聖的禮炮聲中,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此時此刻,在場的學生們也激動得鼓掌歡呼。 

  看完這部影片,新中國的成長凝聚了革命前輩多少辛酸,它讓我學會了怎樣愛國,讓我學會了承擔自身的責任。我衷心祝願祖國更加強大,繁榮昌盛。
回目錄

觀《建國大業》有感450字

  緩緩地緩緩地,車門打開了,就如同那血與火的歷史徐徐地徐徐地落幕了。

  毛主席下車了,朱總司令也下車了,全中國那四萬萬(估計已經不止四萬萬了)人民也掙脫了那困鎖心靈和肉體的囚車。

  這一刻,舉國歡呼吶喊,多少聲嘹亮的“萬歲”,多少次震雷般排山倒海的鼓掌,可那聲響是否會撩起革命者鬢角泛白的灰發,可那拍掌是否會震顫革命者臉上布滿的皺紋,會嗎?

  天意若有情天易老,人間正道是滄桑!現如今的春天又是飽受過多久的寒冬地肆虐,沒有一個革命者會忘記!

  在無數次進退維谷時;在無數次千鈞一髮時;在那冷凄凄的雪山上;在那荒莽莽的草原上;在那慘無人睹的對日戰場上;在那不寒而慄的國民黨迫害下,有多少次你做着和今天一樣真實的夢想~風又撩起了你那鬢角的微發;雷又震顫了你那臉上的紋理……

  你只為風調雨順,百姓夢圓;只為乾坤朗朗,國泰民安。

  記得,記得;無數莘莘學子記得;記得,記得;無數華夏子孫記得;記得那南湖的紅船,記得那井岡的烽煙,記得那遵義的霞光,記得那窯洞的風寒,我們都記得:我們是一個中國人!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江西吉安吉州區第三中學初二:肖瑩

回目錄

又觀《建國大業》有感1200字

  《建國大業》終於出現在人們面前。在獻禮片大格調基本沒變的前提下,本片終於第一次叫人看到了歌頌之外的東西,那就是對於“失敗者”的史無前例地同情。在江南煙雨之中,看着蔣介石那孤獨落寞、遠去故國的身影,在那恢弘的歷史背景之下,很容易叫人想到一句詩歌: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雙雄逐鹿的背後,其實是各自追尋的家國夢想,理想實現者固然偉大,金陵夢碎者亦不失英豪。

  看完《建國大業》我承認對我是有所觸動的,這種觸動不是僅僅是因為新政權的建立的不易,因為從小到大,我們長在紅旗之下,已經太熟悉這個過程了,真正叫我感動的是影片對於我們曾經一定要蔑視的“蔣家王朝”有一種新的感情,這種感情或許就是易中天先生所說的歷史的同情心吧。而這種同情心我認為是非常可貴的,從某種程度上,反映了我們史觀的進步,也在某種程度上反映了六十年前接替……的新政府的終於有了一點自信,希望這種自信不斷發揚光大,因為這個自信是言路廣開、民主進步的基礎。

  特別是影片的結尾,當劉德華扮演的俞濟時去請示蔣介石是否需要轟炸天安門時,蔣介石正站在別墅的樓台前,外面寒雨淋漓。灰暗的畫面映照着蔣介石黯然的心緒,預示着國民黨的慘敗結局,還有就是李宗仁和白崇禧在郊外打獵的場景,蔣介石和蔣經國在公園中談事時那來回飛翔的群鴿,這些畫面都讓人印象深刻。

  最讓人難忘的是,影片中,淮海戰役結束后,毛主席,周恩來,任弼時,朱德等我們敬愛的元首,聽到戰役結束我軍大獲全勝,那一刻,四個改變了中國歷史的男人,四個改變了中國命運的男人,一起喝酒,喝醉了一起唱歌的那一番情景,讓人十分的感動。那一刻,毛主席說,長江以北,再無大戰。那一刻,他們幾十年經歷的苦難,一幕幕的回想,把心中的感情迸發。五次圍剿,突破封鎖線,茫茫大雪山,漫漫草地。無數人的生命,換來了這革命轉折的這一刻。讓他們再也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唱起來,喝起來,哭起來,笑起來,跳起來。

  特別是影片的結尾,當劉德華扮演的俞濟時去請示蔣介石是否需要轟炸天安門時,蔣介石正站在別墅的樓台前,外面寒雨淋漓。灰暗的畫面映照着蔣介石黯然的心緒,預示着國民黨的慘敗結局,還有就是李宗仁和白崇禧在郊外打獵的場景,蔣介石和蔣經國在公園中談事時那來回飛翔的群鴿,這些畫面都讓人印象深刻。

  我的眼睛也在這一刻濕潤,心中澎湃。

  解放上海,我軍戰士,打仗累了,沒有占民宅,集體整齊的睡在馬路上。宋慶齡看到了,看到了為什麼中國共產黨會勝利。這就是我們最親愛的人。

  更有無數的革命人士,為了政協會議的召開,奉獻了一切,奉獻了自己的生命。他們用鮮血換來了新中國的誕生。

  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萬眾沸騰。中國人民從此翻身做主人,踏向了越來越美好的明天。

  台灣那邊,落寞的是蔣介石那悲情的身影。

  我們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的生活更應該珍惜。因為這是用鮮血換來的。

  一聲嗔,百萬雄心過大江,驅狼趕豹,惘盡英雄血滔滔。倭畜恐震,龜縮丸島。還我華國。

回目錄

看《建國大業》有感450字

  在我們偉大祖國六十華誕前夕的九月二十九日的晚上,我和媽媽到焦作奧斯卡影城觀看了國慶獻禮影片《建國大業》。看完之後我有不少的收穫。

  第一,在這部電影中我認識或了解了許多歷史人物。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彭德懷、鄧小平、宋慶齡、鄧穎超、馮玉祥、張瀾、蔣介石、蔣經國等人。這些人物過去我有的聽說過,但是不太了解,有的就根本不知道,通過看這部電影,讓我對他們有了認識或了解,增加了我的歷史知識。

  第二,我覺得毛澤東特別偉大,他為建立新中國立下了偉大的功績,他有着高超的政治智慧。他是一位無私的人,因為他建立新中國,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人民,為了國家的和平。我們現在能過着和平生活,要感謝毛澤東。

  第三,蔣介石這個人不好,因為他不講信用。本來國民黨和共產黨已經簽訂了《停戰協議》,但蔣介石又把這個協議撕毀了,想把人民拖入到戰爭當中,讓人民不再有和平的生活,所以我不喜歡他。

  第四,這部電影里都是明星大腕,他們演的都非常不錯。我最喜歡唐國強演的毛主席,因為他演出了領袖的氣質。

  這就是我看這部電影的收穫。

  解放區實驗小學六年級:王小多

回目錄

《建國大業》觀后感1000字

  《建國大業》這一部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的主旋律影片,雲集一百七十多位明星,話題人物齊聚,四大天王中的兩位捂婚天王劉德華,黎明,功夫之王成龍,李連杰,華表獎的雙黃蛋得主陳凱歌,馮小剛,四小花旦里的章子怡,趙薇,實力派男星姜文,陳道明,陳寶國,葛優等演員紛紛出馬,以置於使筆者無法一一列出,這些大腕在影片拍攝和上映的檔期,每個人身上出一條新聞,對影片的宣傳就不可小窺,更何況中影掌門人韓三平十多年後重新掌鏡,眾大腕零片酬出演,國產片拷貝又創新高等新聞本身就有着巨大噱頭,讓人們重新喚起了對主旋律影片的熱情!

  其實主旋律影片很早就對自身如何更多的吸引觀眾做過嘗試,2005年,為了紀念中國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的影片《太行山上》,就起用了港台明星梁家輝,劉德凱分別飾演國-共的抗-日英雄,2007年的獻禮影片《八月一日》同樣選用了呂良偉,李子雄飾演了葉挺和汪精衛,兩部影片在這一類型片上做的突破不大,但是起用明星的機制無疑使影片引起了更多的關注!

  《建國大業》在起用明星上可以說是在以前影片的基礎上前進了一大步,而且對這一類型片的宣傳,說教的功能大為改觀。國共兩黨人物喜怒哀樂都給予了描寫,凸顯了人性化。然而影片從皓如煙海的史料中選則材料,修改劇本,難免有些典故,事件交待不清,或是掛一漏萬,下面是筆者看出的幾點,一吐為快。

  李宗仁不顧蔣介石的阻撓,硬是選上了副總統。片中有一場蔣,李二人共同登台,宣誓就職的戲一閃而過,未做交待。其實當時蔣對李很是憤恨,想讓李宗仁出醜,於是派人通知李宗仁宣誓就職時穿軍裝。自己反到穿一身長袍馬褂。當李宗仁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結果就職典禮時李宗仁站在蔣介石旁邊,象極了一個跟班。

  片中結尾處斯-大林對中-共的代表慷慨陳詞:只要中-共一宣布建國,就第一個與中國建交,顯得很丈義。但是片中也提到過一幕,起初共-產黨攻陷南京,蘇聯的駐華使節並沒有留下,而是和蔣介石一同退往廣州,事實上蘇聯對國共兩黨的政策一直是曖昧的。對中國是否划江而治也提出過意見。但是還是毛-主席有遠見,有魄力,一句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的詩詞就點明了事物的主要矛盾,中國人的事還得中國人自己作主!任何國家的政策都是以自己的利益為主,並沒有無私的援助!

  轉眼間新中國已經迎來了自己六十歲的生日,國家日益富強,然而就象片中對國歌的討論一段所說的,我們永遠要居安思危,時刻保持警惕。用我們的血肉,我們的智慧組建成新的萬里長城,永遠前進,再前進,在世界上找到我們應有的位置!

回目錄

《建國大業》觀后感700字

國慶期間,我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一起去百合影院觀看了《建國大業》。 

  這個片子云集一百七十多位明星,雖說有些地方我看不太懂,但聽了爸爸媽媽的講解,我明白了我們國家建立的不容易;我明白了我們現在的合平來之不易;我明白了我們現在幸福生活是由許許多多無名英雄的鮮血換來的。《建國大業》以1945年抗戰勝利國共兩黨重慶談判,一直到新中國政治協商會議的召開五年間的風雲變幻,為我們展示了一幅波瀾壯闊、氣勢磅礴的歷史畫卷。 

  影片讓我印象深刻的場景是淮海戰役結束后,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等革命元首,聽到戰役結束我軍大獲全勝的消息,毛主席說,長江以北,再無大戰。於是,四個改變了中國歷史的男人,四個改變了中國命運的男人,終於可以安心地大醉一場。他們高興得邊喝酒邊高唱《國際歌》,平素領袖人物的固有形象全被打破了。毛澤東喝醉了,嘴角掛着微笑歪倒在一邊;周恩來充滿激情地揮舞雙臂做指揮狀,完全不是平時總理的樣子;劉少奇和朱德緊緊擁抱在一起,讓人十分的感動。 

  通過這個片子我更加了解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五星國旗的寓意,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每顆小星各有一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影片最後的一段歷史真鏡頭讓我心裡的激動達到頂點,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說,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人民從此翻身做主人,一個嶄新的國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台灣那邊,落寞的是蔣介石那悲情的身影……

  新中國已經迎來了自己六十歲的生日,國家日益富強。我們更加要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並由衷地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人們幸福安康。
查找更多建國大業觀后感(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