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驚嘆—談奶也會色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嘆—談奶也會色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驚嘆—談奶也會色變 標籤:驚嘆作文

這段時間,三鹿牌問題奶粉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就連我們經常飲用的伊利,蒙牛牌的牛奶都被查處含有三聚氰胺,人們都快到了“談奶色變”的地步。 

  在9月11日晚間,三鹿集團經不住多名嬰兒家長的投訴和近百名嬰兒患病,已死亡1名的事實,終於承認了700多噸三鹿奶粉受污染。一夜之間,全國的各大城市的商場都將三鹿奶粉下架,全國人民都大為驚訝。其實早在今年3月,三鹿集團就陸續收到消費者投訴,到了九月才承認奶粉受污染,而此時已經有1名嬰兒死亡了。 

  不久,許多液態奶也被查處了三聚氰胺,這其中包括了國家免檢的伊利和蒙牛。 

  自從這事以後,三鹿事件成為了許多人口上常談的事了。我喝牛奶時也總是悠着喝,喝之前拿着奶盒子對着資料確認集團,總問一問“敢喝嗎?不會……,”接着一閉眼,一口氣喝光牛奶,就像喝了什麼農藥一樣,喝完,還下意識的按了按腹部,一副十分擔憂的樣子…… 

  在三鹿集團狼狽不堪的時候,不少網友發帖,並ps圖片諷刺三鹿。有網友說“吃了這奶粉,尿布都省了”,還有網友說“三鹿牌新型老鼠藥,能讓老鼠活活被尿憋死”…… 

  通過這件事情,我發現一些不法商人在非法賺取黑心錢。三聚氰胺是一種低毒的化工原料,又稱“蛋白精”,加在奶粉中,幾乎發現不了,但是能夠“提高”蛋白質的濃度。可誰想的到這些不法商人居然將這種物質加入人人都使用的牛奶中,讓人受害匪淺。真叫人氣憤。我也要呼籲大家,吃食物時最後選擇QS或綠色食品,不要依賴免檢產品。 

  近日,國家把三聚氰胺納入國家食品檢測標準中,這說明,我國國民健康意識在進一步提高。

您正在瀏覽: 驚嘆—談奶也會色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嘆—談奶也會色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