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的驚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驚嘆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2006年的春天,總讓人感覺來得有些晚。

  陽春三月,竟然下雪,而且下得紛紛揚揚,頗為壯觀。雖然雪白的美麗有些短暫,卻也讓人驚嘆。

  山色日漸朗潤,嫩芽爬上了樹梢,人們身上的衣服也慢慢減少,但那寒意卻總是揮之不去,冷不防會對人們進行“偷襲”。

  三月的小雨稀稀瀝瀝。教室里,同學們都在認真地學習,為中考而努力。這氣氛緊張得讓人有些壓抑。近來聽說要春遊了,儘管確切的日子眾說紛紜,但的確是一個好消息。一張張嚴肅的面孔背後,其實都隱藏着某種喜悅。

  春遊最終被定在了3月的最後一天。地點是距學校約十幾里的一個山村。

  天有點陰,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大家的心情。路上,不少同學興奮得像飛出了籠子的小鳥,一片歡聲笑語。近些日子我心情不好,本想借這個機會調節一下,但卻無奈地發現自己很難完全舒展緊鎖的眉頭。其實對於我來說,春遊並沒有什麼吸引力。能在緊張的複習間隙去散散心,這是唯一使我嚮往春遊的理由。然而想到走了幾十里路后雙腿的麻木,又有點“不寒而慄”。

  這次春遊,被賦予了特殊的含義——初中階段的最後一次。

  路旁的田野,充滿了勃勃生機:金燦燦的油菜花成片成片的,頗為壯觀,又顯得十分細膩。田間地頭,三三兩兩的農夫在勞作。

  我與Z同學聊了起來。他從小學起就跟我是同學,而且關係一直都不錯。他生得高大壯碩,而且非常熱心,說如果我包背不動了他願意幫忙,這讓我很是感激。

  目的地讓人有些失望。這是一個堆滿石頭的河灘地,旁邊約幾百米處有一些民房,往後過一條田埂有一大片金燦燦的油菜地。十餘里的行程畢竟讓許多同學感到了勞累,他們三五成群地找個地方,墊上報紙或檯布,或者乾脆不墊任何東西,坐了下來,打開背包,拿出食物和飲料,津津有味的享用起來。一些熱情的同學還把自己的食品拿來與他人一起分享。那些平時飽受壓抑的同學開始盡情地放鬆自己:有人看書,有人下棋,有人聽音樂,有人拍照,而那些路上就不停地吃東西的同學則更是開始大吃大嚼……這一切,是那麼地安詳而熱烈,生動而和諧。然而,也許是因為感情太豐富的緣故,一個問題悄然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再過五年,十年,二十年,這一張張可愛的笑臉是否還一如從前?

  這的確是一個嚴酷的、讓人不想卻又不得不去面對的問題。它在瞬間將我那脆弱的、有些矯揉造作的快樂撞了個粉碎。

  三年的日子如此短暫,猶如一陣風過,轉瞬即逝;又如凋謝的花朵,留下破碎的美麗。在歲月的流逝里,我徘徊着,有過悲歌,有過喜悅。“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古往今來,對於離別,人們總是感到無奈與悲傷。想到再過兩個多月大家就得各奔前程,不免有些黯然神傷——儘管曾經與他有過摩擦,與她存在矛盾,儘管有“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與“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這樣的話做勉勵與安慰。

  尋覓着方向,夢想在遠方。人生有許多事,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天,很藍,並且藍得溫柔,使人們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了遐想。

  山,很青,青得讓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水,很綠,這是我所見過的最綠的水,柔波閃動。定睛凝視,青山的倒影依稀可見。

  也許,在多年後的某一天,當所有一切都日趨平淡的時候,會想到這個春天。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驚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驚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