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園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初一(5)班 唐果 

  它允許我在這裡大喜大悲,大發雷霆,牢騷不停,,它是我遇難時的避風港,是我歡樂時的大舞台。它的名字叫:家園。 

  我們家面積雖小,人口卻不少,爺爺、奶奶、媽媽、舅舅,再加我這個乖寶寶。大家一起生活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中,其樂融融。 

  我們家園的性格太情緒化了,時而一人哀愁,全家陪着傷,時而喜訊上門,皆大歡喜,笑話來臨,可就嚴重啦:好事的鄰居則會跑來湊熱鬧,抓住笑柄,笑得身子都直不起來。隔壁不愛笑的80歲的沈老太也能笑個百年難得啊! 

  既然趣事多,那我就來講將我們家的《家庭故事大全》中的趣事之一吧——第三百六十回——丟了筆蓋,全家出洞。 

  話說第三百六十回。曾幾何時,我愛集筆的秘密不幸傳入吾母之耳中,但轉禍為喜,吾母與筆一支,余遽褻玩之於客廳。此筆外表精美,余獨愛之。特點乃在於其筆蓋,是透明色的,按之,甚有彈性。 

  不幸再次降臨,吾一不小心將此筆蓋彈了出去,但又轉禍為喜,家人沒生氣,遽幫我找之。爺爺不小心戴上了奶奶的老花鏡,更清楚了,奶奶也就戴上了爺爺的了。細心的老舅怕發揮失常,則拿起了高級的玻璃大號放大鏡。媽媽也不想錯過施展才能的好機會,帶上了不常戴的眼鏡,而我為了良好、方便處事,則帶上了兩副眼鏡。準備工作完畢,我宣布大掃蕩開始。沒過一分鐘,已在廚房裡的奶奶大喊:“找到啦!”大家派我去證實一下。我一瞧!這明明就是一隻空蝦頭。大家嘆着氣,只好繼續埋頭苦幹。不一會兒,已鑽在客廳桌下的老舅大喊:“找到啦!”還一邊擦着汗,得意地搖搖手中的放大鏡,待我一瞅!這明明就是一顆透明的小彈珠,我勸他應該去配眼鏡了。“找到啦”已找到浴缸里的媽媽欣喜若狂。我一瞥!這明明就是柔軟劑的瓶蓋。媽媽這才發現自己帶的是妹妹的遠視眼鏡。我也發現我臉上的另一副眼鏡是媽媽的。 

  “晶晶,是這個嗎?”在客廳里拿着蚊子拍的爺爺在花柜上摸索到了一個不明透明物,待我一看!我立刻撕下一張紙在上面寫了:“英雄勳章”遞給爺爺。大家這才反應過來,都互相看着對方的狼狽樣,哈哈大笑起來。 

還不過癮吧!請聽下回分解。 

  哈哈!家裡的趣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家的最西邊,我得到了家園的支持;在家的最北邊,我得到了家園的溫暖;在家的最東邊,我得到了家園的關懷;在家的最南邊,我得到了家園的几絲清涼。我愛家園,家園裡的每個人;每個角落;每份愛。 

註釋:遽——馬上;急忙 

  褻玩——隨意玩弄 

  余——我 

  甚——很,非常 

  指導老師:戴紅娟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