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鋼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鋼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習鋼琴是出於一個偶然。 

  我的爸爸媽媽在離縣城15公里的鄉鎮教學。每逢周末,我們就到城裡住了。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正是吃飯的時候,樓下忽然傳來了悠揚的鋼琴曲。我不知道是那是什麼曲子,但覺得很好聽。以前從沒有過彈鋼琴的,於是爸爸就下樓去。過了會兒,爸爸回來了,說是小區里有個專門教鋼琴的老師,問我學不學,並非常希望我學習一下。好處多了:鍛煉手指,開發智力,陶冶情操……還說自己沒趕上時候,現在的孩子多好啊。媽媽也很支持,並鼓勵我說:“鋼琴家朗朗就是從小練習的,你要向他學習啊。” 

  我欣然答應了。爸媽都是為我好啊。 

  教我的是一個姓周的女老師,年齡和媽媽不相上下。一開始學的時候,她就熱情的招呼我坐下,教我用七個小矮人來認知樂譜。我覺得一點也不難。那一天我學習了指法,練習了我的第一首曲子《爺爺的大鐘》。有時彈錯了,周老師就耐心給我示範,面帶微笑的說:“看,這樣。清楚嗎?以後可要多練習啊!”就這樣,我開始了音樂的學習。幾周后,我可以彈稍複雜的曲子了。像《瑪麗有隻小羔羊》,《老麥克唐納》,《草原英雄小姐妹》什麼的。我喜歡在琴房用老師的鋼琴彈奏,手指彈開去,優美的樂曲頓時瀰漫了整個房間,時空里彷彿飄蕩着一群調皮可愛的音符,隨我的十指快慢相應,就像是精靈一樣。 

  就這樣,周末一到,我就能和周老師一起練習鋼琴曲,日子美好又難忘。 

  我愛我的老師,就像老師愛我們一樣。清明節的前一天,我和我的夥伴從野外摘了柳枝回來,準備第二天插在大門上,這是我們這兒過清明的風俗。經過老師的房時,看到周老師還一直忙着教學,沒時間摘柳枝,就送給她一些。周老師就微笑了。愉快的接過來,輕輕放在鋼琴的上。 

  我相信,以後學音樂的日子會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學鋼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