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祈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祈願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祈願 標籤:祈願作文

  一行鴻雁飛過我的頭頂,漸漸地消逝在那一輪殷紅之中。我低着頭走在鄉間的小路,愁緒油然而生,抬起頭看見,遠處一縷炊煙裊裊升起,隨着我的祈願一起飄向天空……

  太爺爺一直住在醫院裡,當時我認為是小毛病,並且太爺爺的體質很好,相信很快就會好起來的!但出乎我的意料,病情越來越重,飯也吃得越來越少,我似乎有一種預感,從那時起,我就一直祈願,太爺爺會好起來的,還能像小時候那樣,背我去外面玩……

  想到太爺爺將要離開人世,這可不是什麼好滋味,想起小時候,我總和太爺爺有說不完的話,他蒼老、粗糙的手牽着我細嫩的手,一起走在小道上,他給我講一些小故事,我對他說一些校園裡的事,兩個人都會開心地笑。我們常常聊到傍晚,太陽漸漸地下山,我就躺在太爺爺的懷裡,一起看日落,夕陽照在我們的身上,感到格外溫暖……

  我站在窗邊,想到這一切的一切,眼淚不知不覺地落了下來,順着臉頰流到了嘴裡。我閉上眼睛,祈願太爺爺還能陪着我,一起聊天,一起看日落……

  這一天終究是來到了,聽到這消息的我,心情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此時所有的祈願就像泡泡一樣,碎了,什麼也沒有了。那一夜,我整整哭了一宿,想了很多。

  記得小時候有一陣子,對錢十分着迷的我拿了太爺爺桌上的一元錢。碰巧被太爺爺發現,我的臉一下子紅了。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和太爺爺講一句話。每次看到太爺爺,他都坐在竹椅上,拿着扇子。看着夕陽,旁邊似乎缺了一點什麼,我明白了,但不敢上前,只好躲在角落裡,默默的看着,默默的哭着,時常聽到太爺爺自言自語:“文傑,怎麼還不來,我一人看着夕陽,無聊啊~~~。”

  直到現在我連一聲“對不起”都沒有說,每次看到太爺爺的靈位和照片,我的鼻子都會一酸,往往會祈願:太爺爺要“過得”好一點,照顧好自己,不用惦記我這個壞孩子。

  有一次我給太爺爺磕頭上香是,看了“太爺爺”好久,他靜靜的站在那裡,真希望太爺爺會從相框蹦出來,可是不可能。我走出房間時,門突然關了,嚇了我一跳,但我明白,“太爺爺”是想讓我陪他說話,我看着“他”,跪在地上,眼淚直湧出來,我跪走到“太爺爺”面前,輕聲的說了“對不起!”,我西湖看到太爺爺“笑”了,我拿起照片放在懷裡,看着夕陽,和“他”聊天……

  或許“太爺爺”會寂寞,我就祈願有一個伴兒會陪在“太爺爺”的身邊,一起聊天。

  或許“太爺爺”會吃不飽,穿不暖,我就祈願“太爺爺”會豐衣足食。

  或許“太爺爺”會有許多煩惱,我就祈願“太爺爺”每天會快快樂樂的。

  或許是在太多了,希望我的祈願會隨着一縷炊煙飄向天空,帶給“太爺爺”……

  上海市民辦奉浦學校8年級 王文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祈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祈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