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祈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祈願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祈願 標籤:祈願作文

我坐在許願池旁,看着一池清水,身旁走過一個個幸福的家庭,思緒不禁慢慢聚攏…… 

我看過許多家庭離異的孩子寫的故事,他們的故事情節大體相同,由最初的討厭甚至是憎恨父母再婚,到最後的接受事實並明白繼父(母)也是愛自己的,然後理所當然地一家其樂融融。我不否認這些作文往往聲情並茂、繪聲繪色,常常使讀者哽咽甚至是聲淚俱下,但是又有誰能問心無愧地說自己心中一點兒彆扭、陰影也沒有。 

我曾有一個幾乎無話不談的同學,她原本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卻因父母的一次吵架而輕易瓦解了,所以理所當然地她有了一位繼母,繼母對她很好,但是一開始,她始終對她的繼母無法敞開心扉,甚至處處與她的繼母背道而馳。但是,她的繼母並沒有因此就對她不好,反而加倍地照顧她,愛她。有了母愛的熏陶,再硬的頑石也會被感化的,日積月累,她終於明白了繼母的苦心,她明白了繼母也是愛她的,她不能再讓父母為她擔心,於是,她戴上偽裝的“面具”,在父母面前,她就是一個快樂的精靈,在老師的眼裡,她依然是一個活潑、優秀的學生,可是從她那越來越不自然的笑容里,我明白她並不像表面上那麼快樂。我往往看見她一個人時那泛紅的雙眼,那微微抖動的雙肩,這時我就會怨我的無能,因為當她這麼難過時,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但同時我更怨她的生身父母,如果不是他們離婚,她這麼痛苦、這麼隱忍嗎? 

所以,大部分的離異家庭,父母往往會看見孩子依然燦爛的笑臉,依然蓬勃的朝氣。但又有誰能理解,誰願意花時間去理解那笑容背後的落魄,那蓬勃朝氣背後的虛脫,又有誰能知道那笑容只不過是為了讓父母安心,只不過是安慰自己,麻痹自己的一種手段。 

各位父母,你們當初鄭重步入婚姻殿堂,許下不離不棄的結婚誓言,為了一點不愉快而輕易放棄婚姻。也許你們一個草率的決定,會給你們的孩子留下一輩子的陰影。 

也許你會覺得我小題大做,甚至是危言聳聽,但是一位女高中生的故事,一定會告訴你,輕易地放棄婚姻,往往就會毀了孩子的一生。 

她叫雪,父母一直是社區的模範夫妻,而她也是重點高中的尖子生。和諧幸福的家庭,優異的成績,一直是她驕傲的資本。可是有一天,她回到家,發現…… 

“你有本事自己掙去,我在外面忙死忙活,回來你還嫌這嫌那,存心氣死我啊!” 

“我存心氣死你?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嗎?是誰天天為你洗衣、做飯啊?” 

還未推開門,爸爸那震耳欲聾的斥責,媽媽那撕心裂肺的哭聲就向她襲來,她驚愕地推開門,迎接她的是一片狼藉,破碎的玻璃在暗淡的燈光下閃着光,就連父母一直珍愛着的結婚照也支離破碎,她痴痴地看着父母那逐漸模糊的身影,晶瑩的淚珠不爭氣地滑下眼眶。於是,她變得叛逆,遊盪的不良青年中漸漸出現了她的身影,成績也一落千丈,大學與她失之交臂。 

所以我想對普天下的父母說:“即便你們感情破裂,不能再回到從前,也不要用這麼極端的辦法來解決問題,這樣做在你們看來也許並沒有什麼,但孩子的承受能力是很弱的,她會感到這麼多年你們對她付出的愛都是假的,自己所得的幸福都是海市蜃樓、可望而不可即的,於是她開始變得孤寂、冷漠。 

我相信沒有一個父母是不愛自己的子女的,都會為了子女的將來和幸福着想,所以,我希望他們能夠為了孩子去避免這種極端的局面。 

於是,我拿出一元硬幣,拋出、落下,泛起一道道漣漪,雙手合十,默默祈禱…… 

(指導老師 江蘇省興化市唐劉學校 仇愛鵬)

您正在瀏覽: 祈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祈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