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梔子叢邊的幸福摩天輪(4)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叢邊的幸福摩天輪(4)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回到家,我幾乎是什麼也沒有說就衝到了房間里,趴在床上,把耳機掛上,音量調到最大,聽着小四的音樂小說“迷藏”中的《九月摩天輪》,我又差點哭了起來: 

“ 

  我習慣對你寫信 為你送葯 替你拍照 隨你登上摩天輪飄搖 

  也習慣獨自排隊 獨自買票 獨自驕傲 獨自環繞操場慢慢跑 

  我習慣學你說話 學你微笑 學你奔跑 學你在陽台種滿花草 

  也習慣獨自旅行 獨自背包 獨自懊惱 獨自畫你背影的素描 

  寂寞是心跳 一聲一聲喧鬧 

  你在哪兒不知道……

  ********************************************************************* 

  當帆安在第二次乒乓球男女隊訓練時終於又看到了我。 

先是張大嘴巴,成O型,眼睛里閃出異樣的光彩,隨後就笑了起來,露出兩個酒窩, 拚命向我招手——這就是帆安看到我后的一連串舉動。 

  我看了幾場帆安與同隊幾個人的比賽,倒是輪到我張大嘴巴了,他的水平真的很出色,把男隊的隊長,3比0輕鬆取勝,恨的那幫男生咬牙切齒的。帆安的人氣指數在女生中飆升。 

  從國家隊退役下來的總教練王SIR在看完帆安與力量型猛男阿罡的單條對決后,滿意的大笑,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夥子,不錯!你天生就是打球的料,如果這幾個月狀態良好的話,這次的全國青少年乒乓球邀請賽你去定了!” 

  參加全國青少年乒乓球邀請賽,這可是所有社員夢寐以求的。 

  帆安聽后傻傻的笑了笑,用修長的手指不自然的抓着亂得不成樣子的頭髮。

  我發 現帆安的那幅球拍上面的膠版已經脫落了不少,卻從未聽到過他的抱怨,於是悄悄用攢了幾個星期的零用錢買了一個雙喜牌的,那種油光光的清漆刷在上面的拍子,趁帆安不注意放進了他的儲物櫃里,看到翌日帆安站在儲物櫃前,靦腆的四處張望着搜索着,手裡緊緊攥着那副嶄新的球拍,手足無措但卻很興奮……我趴在牆角,偷窺到這一幕,心裡頭樂開了花。

  很奇怪吧,總是忍不住想幫他一把。

  6點鐘球隊準時放人,大家都獸鳥作散。我挎着單肩包,一手抹着汗的回家去沖個澡,3個小時的訓練真夠慘無人道的,要不是為了這個邀請賽,誰還肯花那麼大力氣啊。 

  “霏霏,等等……”我感覺到一隻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回頭一看,是帆安笑眯眯的望着我,“去秘密基地玩玩吧!” 

  “——你說的是第一次見我的那個遊樂園旁邊的小河?” 

  “恩,走吧!那裡的夜晚很美哦。”他說得很輕,很溫柔。說完便拉着我跑了起來。

  叮叮咚咚的流水聲,淡淡的梔子花香,伴着安謐的夜的風,緩緩的輕輕的吹來。我和帆安抱着頭躺在了河邊的青草地上,很軟很舒服,有一種酥酥麻麻的感覺。眯起一隻眼睛,看着草葉一層層像海浪一樣的翻滾,彷彿置身於碧波、躺在浪尖之上。天氣真好,天上的繁星幾乎都出來了,俏皮的閃耀着柔和並不耀眼的光彩,但看起來格外的美麗。 

  不遠處,遊樂園突然亮了起來,七彩的霓虹燈把整個天空掩映的分外多姿,歡快的音樂似乎從世界的另一頭傳來,空氣中又出現了糖果的甜味,聞着特別的舒暢。

  “霏霏,是不是你給我的拍子。”聲音很平靜。 

  “啊?什麼回事?什麼拍子啊!”我矢口否認。 

  “瞧你的表情就知道了,什麼都寫在臉上。”他壞笑着颳了刮我的鼻子,“謝謝咯!” 

  帆安在一旁望着那個旋轉的摩天輪,目不轉睛地說:“霏霏,你最喜歡玩什麼?” 

  “ 摩天輪。” 

  “為什麼呢?” 

  “呵呵,很簡單啊,因為我膽子小,別的都沒有摩天輪安全。”我笑着說。 

  “我喜歡它是因為不管怎麼樣,無論經過多少路,多少風景,摩天輪總是繞了一個圈子回到了原來的地方,又會重新開始原來的路,原來的風景,總是堅定的轉下去。”帆安的眼神好像有些飄忽。 

  “嗯……這個,什麼意思?”我有些不明白。 

  他轉了過來。臉上又恢復他以往快樂輕鬆的表情:“沒什麼沒什麼。”手上突然變魔術般的變出一隻含苞欲放的梔子,插在了我黑緞帶一樣的頭髮上。 

  “喜歡嗎?” 

  “嗯,好香,好漂亮。”

  *********************************************************************** 

(未完)

您正在瀏覽: 梔子叢邊的幸福摩天輪(4)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叢邊的幸福摩天輪(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