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吹動着孤寂與悲涼,帶着我的思念飄向遠方。當黎明的第一縷陽光柔和地灑在大地上的時候,同那陽光一同燦爛的,還有那碎了的心與希望,一片一處地被風吹走,那葉紅了幾回?綠了幾回?沒人知曉。天空中“人”字的大雁召喚着我,那秋葉目送我走向地平線的盡頭。撿起一片思念,上面寫道:“為什麼,我不能飛翔?”

  “因為有你在我身旁,提醒我一定要堅強,你說要給我力量,放下悲傷。”

  又撿起一片牽挂,它帶着歌,飛向遠方。

  當生命終結時,當落葉歸根時,當只有曇花一現做最後的掙扎時,在一片思念之中,我聽到了生命拔節的聲音。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當來年的春天時,春天的綠色灑滿大地,在那枝頭上,我看到了落葉的一點一點殘魂。

  流年的結纏繞着每一顆多愁善感的心。

  當冬天的雪為疲乏了一年的大地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風雪聲的搖籃輕輕地哄他入睡,那含苞待放的梅花和傲霜鬥雪的青松告訴我,不要打破這動人的靜寂。

  聽!那是什麼聲音?是風吹雪花的聲音,是梅花在風雪中高聲大喊的誓言。

  那是在冬日裡,生命拔節的聲音,是雄獅那不屈的吼聲。

  多麼的美麗!白色的宣紙上點綴上梅花和青松。

  多麼的偉岸!在冬日裡做傲霜鬥雪,讓冷酷的冬神五體投地。

  當春天的太陽終於降臨在大地上,人們又呼吸新鮮的空氣時,春姑娘的手,撫摸着大地。

  彷彿是小矮人接受了白雪公主的吻,彷彿是海的女兒觸到了王子多情而又溫柔的目光一樣,大地復蘇了,生命醒了。

  聽!那叮咚的流水是白雪的前世與今生。那清新的花香是梅的前世與今生,那漫天的柳絮是冬日裡炊煙的前世與今生。

  竹筍一點點地衝破大地的阻撓,發出的吼聲是生命拔節的聲音,小鳥飛回,那溪邊的青蛙的叫聲是生命拔節的聲音,花朵開放,在羞澀的花蕊接觸到空氣的一刻發出的驚嘆是生命拔節的聲音。

  也是在這春天的盡頭,太陽即將用它的光和熱威嚴地統治着這世界的時候,四萬萬國人的憤怒點燃了這炎熱的空氣。

  1919。5。4中國外交失敗,三千學子聚集在天安門前,他們願用鮮血和生命來挽回山東和祖國的尊嚴,在這一刻,我不但聽到了狂獅的怒吼,還有中華的靈魂新生的聲音。

  當太陽統治着大地時,在那綠蔭里,我聽到了生命拔節的聲音。

  我聽到了蟬的鳴叫,它們用它們那熱情而奔放的歌聲來讚揚着火熱的夏天。

  當用刀子刨開西瓜,裡面那火紅的瓜肉和跳動的瓜子無不告訴我:“夏天真美,夏天真美,我愛夏天太陽萬歲。”這也是生命拔節的聲音。

  當夏天真的來臨,滿天的星斗都在好奇地向地球眨着眼睛,一顆顆流星劃過天空,一雙雙情侶手牽手對彼此許下一百年的諾言。月光是他們的媒人,群星做他們的見證,無論是哈雷和北斗還是牛郎織女,無論是在曠野還是在海邊,無論是在高山還是在平原。

  就這樣,一個新的生命就誕生了。

  這時,微風開始狂躁起來,一道道閃電劃過烏雲密布的天空,雨點打在大地上,天帝正在對他的臣民撒着酒瘋。

  他們互相看了一下對方,抹掉對方臉上的雨水,他們相信,他們會風雨同舟,不離不棄。

  在這狂風大作的日子裡,我依然可以聽見生命拔節的聲音。

  在這星雲里又產生了一顆新的恆星,而它變成超新星,又變成星雲時,誰又曾想過,是否會出現新的生命。

  我踏着秋天的落葉,走向遠方……

  山東省慶雲縣渤海中學初二:張天翔

您正在瀏覽: 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