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調歌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調歌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水調歌頭 標籤:水調歌頭作文

  縈繞千年的景緻,獨領風騷的年華。婉轉、悠揚、飄蕩,只留下那絲毫的溫存記憶。

  風花雪月中,柳暗花明時。滿懷愛與恨的惆悵,有利於那青青的石板上,踏過歲月,撫平記憶,只把那充滿神秘的茶馬古道藏於夢中。情感交織着升華,無奈磨滅着消失。蕩漾着的只有似水的年華。清澈透明的空氣中,感受不到絲毫雜質。絲絲縷縷都如此乾淨明亮。不經意間,就從指尖滑過,不曾等你去享受。美妙的心境伴着些許憂傷,遊離在心上。可謂“能狀難寫之境如在目前,含不盡之意見於言外”。

  雨後天曉,露煙凄迷,芳草如茵,嫩色相照,潺潺流水,流不盡往日的哀愁;滴滴甘泉,道不出今昔的燦爛。翠葉藏鶯,珠簾隔燕。行走在竹林中,探訪青青的竹筍,揭開自然那神秘的面紗。尋找幽幽的青草,叩開萬物那多情的心靈,輕輕搖着船槳飄搖在湖面上,泛起層層水花,微微散開。清爽的風兒陪伴左右,陣陣悠揚的笛聲穿過竹林,飄向遠方。攀上古橋,看着水中嬉戲的魚兒發獃。波瀾中刻出的,彷彿是歲月的道道傷痕。

  遼闊的空曠的山谷中,有那新鮮的綠色,顯現出無窮的生機。環繞的群山絲毫擋不住它的美麗。如果說江南水鄉充滿的是柔情,是嫵媚,那麼這裡則多了一份自然的狂野。山谷中響起的是生命的迴音,時時敲打着我的心扉。山崖上生長的是不羈的靈魂,刻刻改變着我的信念。山澗里流動的是熾熱的血液,次次點燃着我的熱血。婉轉的曲調被風傳到山谷的每個角落,這是來自心底的歌聲。

  鄉間小道中,重溫那情意綿綿的年代,愛與希望同在,淚與失敗共別,信念永駐人間。裊裊炊煙捎去的是對遊子的思念,朵朵花開綻放的是成功的笑臉。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月夜,悄悄地來了,皎潔的月光輕輕的灑向地面,此時無須多語言,只可“一樽還擄江月”。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水調歌頭,雅緻難酬,明月幾時有?

  望夢沉酣,露煙凄迷,把酒問青天!

您正在瀏覽: 水調歌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調歌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