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調歌頭》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調歌頭》改寫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076年的中秋夜,我正貶為密州太守,子由也因與變法派意見不合,遠在濟南,想想如流水般逝去的七年,再想想如今淪落到如此凄涼的境地,不由得思緒萬千。    望着天空那玉盤般的圓月,從清晰可見到模糊不已。想起了李白那“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詩句。不禁感慨萬千。是呀!明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掛在天空中的呢?我舉起酒杯,對着那浩瀚無垠的青天詢問。可是大多數人依賴的上蒼是一個十足的偏心者。讓天上的神仙享盡榮華富貴,卻讓凡塵的我們強忍相思之苦。天上的人們是否在歡飲?在月宮中閃耀着刺眼光芒的宮殿,此時此刻是何年?我真想駕駛着風兒返回到天上去與你們共舞。只是懼怕那美玉宮殿,真所謂“高處不勝寒”啊!想想也罷,我可與月光共舞,與我的倩影旋轉,可那月宮有如同人間般熱鬧嗎? 

  月光轉過朱紅的樓閣,有低低地照進雕花的窗戶,照到我那通紅無眠的雙眼。看着天邊之月依舊圓,心就如同被烈火燒焦般疼痛。月亮啊月亮。為何你老是在人們分離時格外圓呢?難道你是想瞪大眼睛幸災樂禍看着我們不能團圓的愁苦與凄涼嗎?但靜下心來想想。也不能全怪你啊,凡塵總有悲歡離合,而月亮你也是陰晴圓缺個沒完,這件事自古以來就無法十全十美,我為何還要在此唉聲嘆氣,“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呢?最後,祝願天下的人們健康長壽,歲歲平安,千里心連心與月共相望!

您正在瀏覽: 《水調歌頭》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調歌頭》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