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水調歌頭》后感-作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調歌頭》后感-作者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蘇軾(1037~1101),字子瞻,自號東坡居士,眉山人。北宋文學家、書畫家。“唐宋八大家”只有。他寫的詩、詞、散文達到了北宋時期的最高水平,是我國文學史上一位成就卓着的大家。蘇軾的文學才能是多方面的,在書法、繪畫方面也負有盛名。他一生創作了大量的詩、詞和散文。對後世產生了重大影響。

  《水調歌頭》是一首世代的“中秋詞”,是作者任密州知州時寫的這時,蘇軾因與王安石政見不合,離開朝廷,來到“寂寞山城”密州已經整整5年了。政治失意,妻子亡故,弟弟遠在他鄉,詩人心中十分苦悶,於是借詢天問月排遣愁緒。

  從題中是我:“廉懷子由”“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寫出了作者對蘇澈(即作者的弟弟,字子由)的思念。

  蘇軾是在熙寧九年的中秋節上寫的這首詞。文章透露了作者的悲傷之情。

  這首詞也有經過許多藝人的演唱,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當紅女演員楊冪演唱的,那種感覺就是把詞唱得淋漓盡致!

  初二:廖冰潔

您正在瀏覽: 讀《水調歌頭》后感-作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調歌頭》后感-作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