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水調歌頭》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調歌頭》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段千古流傳的佳話,一幅清靜幽涼的美景,一份在外遊子的思戀,一腔精忠報國的熱血,在此盡顯,隱藏着一種複雜,一種深邃……

  一,明月幾時有

  這也許是一種抱怨吧。明亮的月亮什麼時候才會有呢?這也許是上天註定的,也許現在沒有明亮的月光指路,但我們心中必須有必勝的信心,黑暗只是暫時的,而光明是無止境的!

  不知不覺就到了初二,整天泡在書本中,鑽在題海中,一不留神就迷路了,常常不知這樣是為了什麼,到了期末,也就是一張試卷,中考,不是一張試卷嗎?……我感到厭煩,睏倦,可憐的寒窗苦讀何時終了啊?

  二,我欲乘風歸去

  多麼美好啊,有輕風做伴,飛往美麗的月球,去一睹清靜幽涼的美景,躲避人世間的喧囂,一個人獨自享受,何嘗不是一件樂事?

  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賦予了自己沉重的壓力,在壓力中幻想倒可以解脫,我嚮往美麗的月球,不用在書本中深鑽細研,眼裡只有美麗的風景,只有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小天堂。

  三,何似在人間

  一個巨大的轉折!我不能相信一個鬱郁不得志的臣子能如此樂觀,哪裡比得上人間呢?為什麼?難道我的幻想就在這一刻必須破滅嗎?

  我不相信命運,也不相信真理,我只相信自己,但這次我不得不相信真理,因為我想起了我的親人,我的同學,我的老師,還有那些默默關心我的人,我不能離開他們,我的天堂需要新鮮的活力,人間有真情,冷清的月亮,哪裡比得上溫暖的地球?和我溫暖的家?

  四,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這是不變的真理。俗話說,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沒有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總會有一些挫折,隨着年齡的增長,獲得了很多,同樣也失去了很多,其實我們並不必在意,不必煩惱,應該為自己的日益充實而高興。

  初二的我更加註重自己的感情,稍有挫折就用眼淚發泄,現在才明白那是懦弱的做法,所謂“男兒有淚不輕彈”壓。我失去了童真,但我獲得了啟迪我人生的知識,在獲得面前,我的奉獻顯得微乎其微,那麼,還有什麼好悲傷的呢?

  五,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多麼富有哲理意味啊。相隔千里也能共同欣賞這美麗的月光,這是作者樂觀情感的抒發,也隱隱包含着對弟弟的思念,對家鄉的思念。

  此刻,我不再幻想,我要在自己前進的道路上立下無數的旗幟,我不會退縮,更不會放棄,我要笑着面對路中的挫折。即使我有一天離開了我的家鄉,我的心會永遠牽挂着故鄉的土地,有朝一日,定會重返!

您正在瀏覽: 讀《水調歌頭》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調歌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