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100305周記)我們的紹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305周記)我們的紹興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紹興是“戲曲之鄉”,戲曲是老人們最喜歡的娛樂項目之一了。就像我的爺爺奶奶吧!前幾天正好村裡有人來唱戲,他們兩個老人家課一刻也不落下,我和表姐也一起去看了。一走進場,哇!幾乎都是老人,台上剛開始演。這個舞台三個十分大,後面都是幕布,旁邊還有人在奏音樂,奶奶告訴我,這就是蓮花落。 

  說起蓮花落,我就想起了上一次學校里,也有人來唱蓮花落——《翠姐姐回娘家》。一個叫翠姐姐的人嫁了出去,但是又想回娘家,幾次都沒有成功,記得有一次剛出門,就踩死了一隻小黑雞。 

  我們紹興的蓮花落可是一枝獨秀,它是我們紹興特有的。還有很多熟悉的蓮花落:《三笑姻緣》,《一隻紅繡鞋》,《阿q進城》,《讓座》等,有興趣的都可以去看一下。 

  紹興不但是“戲曲之鄉”,吃也是很有名的,比如有:霉乾菜,霉千張,霉莧菜梗······還有臭豆腐。從臭豆腐這個名字來聽,好像十分難吃似的。當我第一次聽見這個名字時,這個豆腐一定十分得臭。我吃的時候,終於體會到了它的臭,雖然它很臭,但是味道卻十分好。 

  臭豆腐的外面一層是脆脆的,裡面的豆腐是軟軟的,不用牙齒嚼,就可以咽下去了。如果在臭豆腐上再加上甜麵醬或番茄醬的話,味道就更加不錯了。 

  這就是我們的紹興,有獨特的蓮花落,也有又臭又好吃的臭豆腐。

您正在瀏覽: (100305周記)我們的紹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305周記)我們的紹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