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味的羊肉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的羊肉湯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洛陽牡丹甲天下,洛陽水席也算一絕,洛陽十三朝古都,悠久的歷史更不用我來講。來到洛陽,一定要嘗嘗清真美味的羊肉湯,也許別的地方也有,但洛陽的羊肉湯卻一定是別有一番風味。

  羊肉湯主要分湯、肉、餅三部分。湯是用自己的獨特的秘方,挑上好羊骨50斤以上熬一天一夜,那真是鮮香無比;羊肉也是挑上等的熟羊肉,切得薄薄的,鮮嫩無比;餅有兩種,一種:攤得薄薄的,切的細細的條,另一種:餅是原味的干燒餅,自己撕得碎碎的。香菜、蔥花和辣椒等調味品自己根據喜好來添加。

  還未進店門,撲鼻的香味就引得你不由自主地去品嘗羊肉湯的鮮美。先拿一隻碗,放上一把肉,撒些許香菜、蔥花,舀上一勺湯澆在上面,再滴上一兩滴辣椒油,香味四溢,口水都快下來了。坐好,把餅小心放入湯內,片刻,餅吸飽了湯,湯浸透了餅,用筷子來起餅送入嘴中,輕輕一嚼,軟軟的、筋筋的,那濃香的湯汁頓時溢滿全口。微咸,微甜,微辣,微熱,感覺有一種說不出的爽快!注意!千萬不要先喝湯,小心燙了嘴巴。

  羊肉的歷史悠久,據說從西周時就有了。

  我非常喜歡喝這歷史悠久、精典美味的羊肉湯。來洛陽的朋友,千萬不要忘了品嘗一下洛陽的羊肉湯。

  已發在博客上

  初二:sundanjun415

您正在瀏覽: 美味的羊肉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的羊肉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