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上天讓我是女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上天讓我是女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上天似乎給了男孩許多女孩所沒有的東西。

  甚至自古以來女子就不如男子,孔子說“惟小人與女子難養也”。在古代中國,男子可以三妻四妾,而女子應該三從四德。好男兒應該志在四方,而女子無才便是德。在民主的古代雅典,女子卻不能享有同男子一樣的權利,如此受人尊敬的亞里士多德也認為女人不可以像男人一樣擁有政治能力。

  直到現在還是有人認為,男孩可以為這個家族延續香火,俗話說“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女孩長大以後就不是自家的了,女兒再好也不如要一個兒子。雖然這樣的想法多麼不公平,可是還是那麼多人期待着從醫院裡被抱出來的是兒子、孫子而不是女兒或孫女。

  那一年,媽媽躺在醫院的產床上,舅媽告訴媽媽:“我給你安排的這個產房這張床之前都是生男孩。你也一定是生男孩。”媽媽笑笑道:“是啊,哪怕現在肚子里是女孩生下來以後也會變男孩的。”可是偏偏我在落地以後還是沒有變成男孩。

  已經過了預產期我還是沒有降生,看着病房裡的男孩一個個來到了這個世界,媽媽和舅媽都很着急,再不出來就要剖腹了,可是爸爸又不在身邊。直到這時,我才降生,給這個產房帶來一聲女孩的啼哭。或者這就是上天的安排吧,天時地利我卻偏偏不合作地成了一個女孩。

  男孩,可以睿智又堅強,可以開朗又樂觀,男子氣概讓人感到安全。可是我不是男孩,我是女孩,我也同樣感謝上天讓我是女孩。

  我可以在考試失敗後放肆的哭泣,因為我是女孩,如果我是男孩別人會說我不夠堅強。我可以被小說里的情節感動得稀里糊塗,因為我是女孩,如果我是男孩別人會說我太多愁善感。我還可以一個人躲在房間里,因為我是女孩,如果我是男孩別人會說我不夠開朗。

  幼稚園的時候老師問我們:“你們長大以後的理想是什麼呢?”有的小朋友會說:“我長大以後要變成男孩。”小學的時候我看到同學的作文寫自己身為女孩有多不幸,而弟弟有多麼受寵。初中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寫一篇作文“如果有來世,我想變成……”。有同學寫:“如果有來世,我想變成男孩”。

  可是我從小到大從來也沒有想過作為女孩有什麼不好。

  女孩,可以溫柔又大方,可以文靜又細心,賢妻良母般的體貼讓人感到溫暖。還好我是女孩,雖然我現在還不是這樣一個女孩,但是我可以努力成為一個好女孩。感謝上天讓我是女孩。

  是的,上天給了男孩許多女孩所沒有的東西,可是上天也給了女孩許多男孩所沒有的東西,上天是公平的。感謝上天讓我是女孩。

您正在瀏覽: 感謝上天讓我是女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上天讓我是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