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飛青春,防飛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青春,防飛夢想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我在白雲飄飄網上認識了一個網名叫踏血尋梅的16歲女孩.處於對其網名的好奇,我邊閱讀了她的幾篇文章.讀後感慨頗多.她在小時侯又因為一場車禍,喪失了雙腿,現在和年邁的爺爺相依為名.這聽起來那麼不真切,或許像是抄襲某本小說的劇情,世界就是這樣,認為不可能得事情,偏偏就是真的.令人欣慰的是,女孩在絕望中幾度掙扎,最終站了起來.雖然她不能再上學了,但是她不願就這樣虛擲自己的青春,拋棄自己的夢想,於是女孩從一年級的課程開始,一點點的自學,不會回頭,不會偷懶,就這樣帶着他人歧視的眼光一直學到初3的課程,並且閱讀了大量的名著.現在,她的寫作堪稱一絕,正準備出書. 

  女孩告訴我:在命運的作弄后,她才明白什麼叫做不公.但是她又感激上帝,為她締造這個生命,現在命運在自己手裡,昏昏沉沉的過一輩子,拋棄夢想,青春,不如像海輪凱樂那些人一樣,為生命創造精彩. 

  女孩一番話,觸動了我心靈深處的某一個角落.我這個四肢健全的人,真的有珍惜青春,奮力追逐夢想么?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青春是不耐久藏的東西."在這段短暫充滿活力的歲月里,我們不應該大膽的放飛夢想,執着的大步向前,走屬於自己的路嗎?! 

  昨天下午我校舉辦了一場報告會,雖然其中並沒有複雜的大道深解,但詞詞句句說到了大家的心坎里.是的,若虛擲青春,我們的人生將一籌莫展:若拋棄夢想,我們的人生將行屍走肉而已. 

  或許你會想,若夢想有一天無法實現,那不是,亦真亦幻一場空嗎?不然,在我眼裡,只要擁有3件法寶, 

  青春 

  , 

  信念 

  , 

  拼搏 ,夢想便咫尺可得. 

  一百多年前,一位窮苦的牧羊人帶着兩個幼小的兒子替別人放羊為生。 

  有一天,他們趕着羊來到一個山坡上,一群大雁鳴叫着從他們頭頂飛過,並很快消失在遠方。牧羊人的小兒子問父親:“大雁要往哪裡飛?”牧羊人說:“它們要去一個溫暖的地方,在那裡安家,度過寒冷的冬天。”大兒子眨着眼睛羨慕地說:“要是我也能像大雁那樣飛起來就好了。”小兒子也說:“要是能做一隻會飛的大雁該多好啊!” 

  牧羊人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對兩個兒子說:“只要你們想,你們也能飛起來。” 

  兩個兒子試了試,都沒能飛起來,他們用懷疑的眼神看着父親,牧羊人說:“讓我飛給你們看。”於是他張開雙臂,但也沒能飛起來。可是,牧羊人肯定地說:“我因為年紀大了才飛不起來,你們還小,只要不斷努力,將來就一定能飛起來,去想去的地方。” 

  兩個兒子牢牢記住了父親的話,並一直努力着,等他們長大——哥哥36歲,弟弟32歲時——他們果然飛起來了,因為他們發明了飛機。這兩個人就是美國的萊特兄弟。 

  萊特兄弟之所以夢想成真就是因為他們有青春,有青春,願拼搏,而我門作為21世紀的中學生,同樣具備這些條件.只要我們將語言化為行動,堅持不屑的走下去,終有一天回創造自己的飛機,實現自己的夢想,讓青春的汗水化為成功的碩果!

您正在瀏覽: 放飛青春,防飛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青春,防飛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