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受益匪淺作文

受益匪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一刻我受益匪淺作文500字

  那一刻 我受益匪淺

  時間好像流水,飛快地從我們手中溜走。不知不覺,輕鬆的寒假已經過去,緊張而快樂學習生活又回到了我們身邊。記得學校曾經舉辦過運動會,班裡也舉辦過集體生日……雖然這些活動意義非凡,但是,今年的開學典禮卻遠遠超過了它們

  開學的第一天,同學們早早來到了學校。與往年不同,今年的開學典禮是在教室里觀看的。而就在此時,同學們從老師口裡得知一個令人振奮不已的消息:四年級是唯一一個可以在會議廳觀看講座的年級。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早早地來到了會議室,靜靜地等待着各位領導的到來。陶叔叔是位律師,他告訴我們:家規是父母定的,校規是學校定的,而法律是國家定的。如:未成年人保護法。我們要好好地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好身邊的人。人一旦觸犯了法律,就要進監獄。我們學校十分優秀,畢業的人也很有出息。其中,博士塗雲海大哥哥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原本是溫州小學的一名學生,因為特殊關係來到了武義實驗小學。可原來名列前茅的成績到這裡卻成了中等生,這讓他百思不得其解。後來,他發現這都是不背書造成的後果。於是,及時改正,很快適應了這裡的學習習慣,成績終於趕上去了。班裡的同學都對他刮目相看,同時也贏得了大家的尊重。後來,他的要求越來越高,學習也越來越努力,終於考上了夢寐以求的北京大學。他說:“堅持就是勝利,不管成功與否。”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 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五一假日,受益匪淺作文300字

五一假日,受益匪淺

薄煜龍

終於到了五一假日里,我打算利用假日去旅遊。可是,仔細一想,不能只為了一時玩樂,就白費了寶貴的時間,應該做些有益的事。

我決定去奶奶家。到了奶奶家,奶奶家正好用水澆菜,我急忙接受了任務。

我打開水管,手裡的水龍頭左右擺動,真威風。媽媽說:“不能這樣,這樣有的地方澆不到,菜會枯死的。”我便一點一點地澆,澆完一點是一點。忽然我看見右面的地方菜快枯死了。我急忙往上澆水,菜竟然奇迹般地活了。

看着“喝”飽了的菜,我興奮萬分,一陣涼爽的風吹來,菜搖着滴有露珠的葉子,好像在謝謝我為它們澆水呢!讓我感受到了勞動的快樂!

五一假日,我過得非常有意義,沒有白費時間。五一假日使我受益匪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最讓我受益匪淺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在這個寒假裡,我經歷了一件令我受益匪淺的事。 

  那天,我正和弟弟一起玩花炮。玩着玩着,弟弟說:“哥,去橋下玩。”我還沒答應他便下去了。我怕弟弟摔着,便自己也下橋了。可誰只,在下去的時候,我沒踩穩鐵管,一個倒栽蔥摔了下去。哎喲!好疼呀!但可惡的弟弟卻在哈哈大笑,我可生氣了。後來我們玩夠了,便想上去了,矯捷的弟弟一下子爬了上去,輪到我了,我首先踩着鐵管,想早點上去,便忘記踩坑,直接跨橋而過,可腳一滑,摔了個大馬褂,差點把我摔哭了,而弟弟卻又在那裡笑。過了一會兒,我才艱難地站起來,摔得我連站也站不穩了。弟弟叫我再來一次,可我再也不敢了,便問還什麼出口,弟弟說對面還有出口,我便走到對面去了。走到對面,弟弟下來給我示範了好幾遍,可我還是不敢,因為下面是水坑,再掉一次就死定了,便死活都不幹。後來,我想了想:如果不走這條路,就上不去了。便壯了壯膽子,準備背水一戰。經過緊張的爬行,我終於爬了上來,鬆了一口氣。 

  經過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不要魯莽,也不要猶豫不決。 

  我怕弟弟摔着,便自己也下橋了。可誰只,在下去的時候,我沒踩
回目錄

受益匪淺的一堂課作文300字

  中午,媽媽正在洗衣服。收衣服時,我發現一件棉襖上有幾滴墨汁沒有洗乾淨。我疑惑地問媽媽:“這件衣服怎麼還是那麼臟?”媽媽輕描淡寫地說:“算了,洗了很多次都洗不幹凈。沒關係。”

  聽了媽媽的一席話,我猛然想到:一件衣服沾上了一點灰塵洗不幹凈。那麼。當我們的人品沾上了習以為常的壞習慣,能像衣服一樣抹掉嗎?平時不注意自己的方式,變成了壞習慣,是不是永遠也改不掉呢?沒錯當我們在無意之中染上了一種惡習后,是不是人生的路一下子毀滅了嗎?對。

  是的,我明確地告訴每個人:當每人染上一種不好的習慣后,並且執迷不悟,就像那件衣服一樣,已經無法改變了。所以,在我們的生活中,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我想,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的人生化為煙霧吧!

  媽媽的這番話,讓我悟出了道理。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堂受益匪淺的課。

  實驗小學教育集團4年級 蘇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讓我受益匪淺的一本書作文500字

  讀一本好書,可以改變人生的命運;讀一本好書,可以增添無數的快樂;讀一本好書,可以增長無窮的知識;讀一本好書,可以在自由的天空任意翱翔……我酷愛讀書,愛書上那些吸引人的詞句;愛書上那濃濃的書香味兒;愛那生動形象的主人公;愛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其中,讓我記憶猶新的一本書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書中的主人公保爾飽經磨難,到別人那裡去做刷碗工,又到軍隊里參加訓練,後來因為受傷,在不打麻藥的情況下做眼部手術,他是多麼的堅強啊!不向困難屈服,不像生活低頭。也許鋼鐵就是這麼煉成的吧!面對無數次辭退,無數次負傷,保爾並沒有懼怕,因為這就是他鋼鐵般的意志。我非常敬佩保爾不畏病魔侵擾和不怕命運挫折的百折不撓的精神。他是一位英雄,是一個頑強的人。當他負傷不得不退出戰場的時候,他仍然在後方不停地努力貢獻;當他被診斷神經中樞有問題時,他沒有退縮,一如既往地工作,為社會無私奉獻。他一直奮鬥着,他兩腿癱瘓,雙目失明,可他依舊沒有放棄,堅決拿起手中的筆,與命運做鬥爭。保爾對生活的渴望,對生活的熱愛,激勵我在今天優越的生活條件下,更應該奮發圖強、努力學習。

  正是這本書讓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讓我受益匪淺。我會以保爾為榜樣,去煉就人生,樂觀地擁抱未來,讓我的人生放出光彩!

  江蘇蘇州張家港外國語學校初一:王屹煒

回目錄

一件令我受益匪淺的事作文600字

  以200五年級黃子駿

  在我記憶的銀河中,有許多難忘的事,它們就像顆顆閃爍的星星,點綴着我的生活。有一件事,讓我終生受益無窮。

  那是一次英語口語競賽,也是我第一次上檯面對同學、家長的時候。由於緊張和害怕,我的心怦怦亂跳,好像懷揣着一隻活蹦亂跳的小兔子。我腦海里不停地想,會不會搞砸了?忘詞了?同學們會不會笑話我?……還沒等我細想,比賽已經開始了,我的心跳得更厲害了,腳不停地抖動。等到我前面那位同學上台演講時,我更加不安,面紅耳赤,身體不安地躁動着,手心也出了汗。我竭力讓自己冷靜下來,腦海里一遍遍背着台詞……“24號,黃子駿。”當老師清脆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我才恍惚站起來,走向講台。當我站在台中央時,我看到台下幾十雙好奇的眼睛齊刷刷地向我投來。這下,我更加不安,脊背上直冒冷汗,手也不自主地握成拳,心裡對自己說:“要冷靜,要冷靜,你一定行!”我開始演講了,但慢慢地,我發咽的聲音變得柔和,僵硬的表情變得舒展。大家的目光是讚許的,這使我信心百倍。

  幾分種后,我的演講完畢,心中又是激動又是興奮,像打翻了五味瓶。

  “23號,劉櫻,93.5分。”快報到我的成績了,我緊握雙拳,萬分激動。“24號,黃子駿,97.5分。”啊!我高興地差點蹦起來,這可是最高分啊!

  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是深秋,涼風習習,我卻抑制不住興奮。不僅僅是因為我奪冠了,而更重要的是悟出了一個道理:“任何時候都不能慌張,要沉着、冷靜,才能做到最好!”

  五年級:黃子駿

回目錄

受益匪淺的開學典禮作文700字

  在熱烈的掌聲,歡快的歌聲,響亮的誓言中,我們迎來了開縣雲楓中學2013年秋季開學典禮。

  新學期的開始也標誌着我們又進入了一個新的學習階段,同時還迎來了一張張精神的新面孔,他們就是初1的新同學,我們活潑可愛的學弟學妹們。我們快樂而充實的新生活就將在這次隆重的開學典禮上展開序幕。

  當主持人響亮的報幕語結束后,第一個節目就開始了,這是由學校音樂老師帶來的校歌《成長》,老師們熱情澎湃的歌聲激勵着現場每一位同學,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是相聲表演,表演的同學語言生動幽默惹得全校師生捧腹大笑,在這些幽默言語背後又是一位老師的辛勤努力,他就是我校的語文老師楊世洲,作為一位從未深入接觸過相聲的老師,他能在短短的幾天內寫出這麼好的台詞,可想他私底下一定下了不少的功夫,費了不少心思,老師這種敬業精神多麼值得我們欽佩。接下來學校拉拉操隊的隊員表演了精彩的拉拉操,新老師們合唱了一首他們自己編寫的歌曲……,這一個個精彩紛呈的節目,贏得了同學們陣陣掌聲。

  表演結束后,一位穿着黑色短裙,紅色襯衫,扎着馬尾辮的女老師緩緩走上舞台,她是我們學校新來的老師,代表所有新老師發言,她說了許多的感想,還請台下的幾名新同學發表感想,這也體現了我校的教育理念,打破傳統的老師一個人講課,學生只是被動地接受,而這種師生互動的方式讓課堂更加生動有趣,同學們接受新的知識也更加容易。最後學校領導發表了講話,對於他們的鼓勵我們會心存感激,他們的諄諄教誨我們會永生難忘。

  本次開學典禮不但帶給我們歡樂的笑聲、美的享受,更多的是讓我們不斷努力的動力,我們會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帶着父母老師的期望,帶着感恩之心積極進取,勇敢前進。

回目錄

讀書讓我受益匪淺作文500字

  在生活中,人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有人喜歡美術,有人愛好體育,還有人喜歡玩電腦,而我卻喜歡讀書。

  在家裡,原來我也有一個愛好,那就是玩電腦。有一次,我在看書的時候,發現一本書上說,長時間玩電腦不僅會讓學生近視眼,而且還會使學習成績直線下降。果然,現實驗證了那本書上的內容。原本成績不錯的我,考試成績一直下降到一般以下。於是,經過持之以恆的努力,我終於把電腦癮戒了。爸爸有一本《水滸傳》,我拿起來看一頁就被它迷住了,結果後來的幾個月中“電腦”這個詞被我忘卻了,“讀書”這個詞已經佔領了我的大腦。

  讀書也曾“害”過我。那次,我正在家裡看書,爸爸、媽媽突然有急事出去了,臨走時吩咐我有一壺水正在燒。燒開后,倒在壺裡。可是,我只是一個勁地看書,等到爸爸、媽媽回來,看見壺已經燒壞了,怒火沖沖,拿起掃帚,在我屁股上狠狠地打了一下。從那以後,爸爸以為我不會再那樣了。可沒過多久,我就把上次的教訓忘了。爸爸見我對讀書還是那麼痴迷,就不管我了。

  讀書雖然曾帶給我“災難”,但我從讀書中獲得了很多知識,得到了如願以償的回報。

  痴迷的讀書讓我得到了回報,讓我受益匪淺。我愛讀書!

  射陽縣小學六年級:陳鵬鴻

回目錄

一場受益匪淺的比賽作文900字

  您可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不知道吧?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今天我和小沛將進行一場乒乓球的比賽。

  我倆整裝待發,做好賽前的充分準備。一進賽場,小沛就用輕蔑的眼神看着我,好像說:“就你這小伎倆也敢來跟我比!”比賽開始了,小沛發了一個側旋的短球,我趕快把球穩住,回了側旋的長球。小沛打回了一個高球,我看到這情況,覺得“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於是果斷地扣殺一個強勁的球,把對方打得措手不及,並丟了球。第一個球我輕鬆地取勝了。

  第二個球開始。小沛發了一個低下旋的球,我豪不猶豫地回了比較有質量的低下旋網前球。這時小沛如果要把球拉回來是有一定的難度。於是他只能別無選擇地把球挑回,一不留神把球打高了。我覺得真是天賜良機,大喊一聲:“殺球”!又贏了一個球。這下,我可樂了:哈哈,你就這點水平,也敢露出那種眼神,哼!

  就這樣,我倆一直打到:我得了10個球,他丟了8個球。看到這比分,我更得意洋洋,心想:小沛啊!你真是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就差一個球,你必敗無疑了。接下來我有一點心不在焉,被對方打成10比9。糟糕!局勢被扭轉了。這時我的心有點慌,心想:平常我倆的球技是不分上下。如果對方力拚,要取勝還真是有難度。我握拍的手微微地滲出了汗水。

  接着,最後的關鍵球開始了。小沛發了一個快速的低下旋球,我吃力地把球回過去。這時球又不聽使喚,不偏不倚的落在小沛的正手邊。對方接着加強攻勢,說時遲,那時快,拉了個強勁的弧圈球。我用盡了吃奶的力氣跑過去,並把球勉強地回到對方的反手邊。心想:“嘿!我可打到你的弱點,料你是接不到這個球的。”就在我分神的剎那間,不料小沛迅速地回了個側旋球,我由於反應太慢,只好撬過去。小沛加大馬力壓了過來,“糟了”,我暗暗叫苦,拚命衝上去,無奈大勢已去,球接不到了。後面兩個球我也連連打丟。這次比賽我輸得很冤。過後,我捶胸頓足,也於事無補了。這能怪誰呢?要怪只能怪自己被一開始的勝利沖昏了頭,自以為是,導致最終的失敗。這一場乒乓球賽讓我受到了一個大教訓。

  每當我手握乒乓球拍,站在乒乓球桌前的時候,我都會暗暗地告誡自己:關羽失荊州—驕兵必敗。

  廣東潮州市潮安縣松昌實驗學校五年級:曾洛野

查找更多受益匪淺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