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飛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夢想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每個人都有着不同的夢想,正是這些夢想創造了五彩斑斕的世界。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指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近代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他對於“中國夢”的深情闡述代表了新一屆政府對於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和自信。中國是一個追求和平和國家,和平富強使全國人民都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是每個國民的夢想,這是中國夢,也是我的夢。

  人生如船,夢想是帆。人生每個階段都應有夢,現在作為一名中學生的我也有夢想。當我體會到醫學對於一個國家的重要性,當我看到那些被病痛折磨的人們,當我知道許多人因為各種原因無法求醫而死去時,我的心中萌發了一個夢想。我想也許當我長大了以後,我可以當一名優秀的醫生,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盡自己最大努力救更多的人。

  在我所了解的中國歷史中,我國古代對醫學的奉獻是非常之大的。例如扁鵲的“四診法”一邊詢問病情,一邊為病人把脈,觀察病人氣色,聽病人聲音再做出診斷;例如華佗的“麻沸散”,他研製成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發明的全身麻醉藥劑,他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全身麻醉藥的醫生,比歐洲早1600多年;例如李時珍的《本草綱目》馳名中外被譽為“東方醫學巨典”。有了這些歷史給了我極大的信心與鼓勵,我堅信只要為了夢想堅持不懈,我也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盡自己的微博之力減少人們的病痛。近期以來我國的地震比較頻繁,當汶川、玉樹、雅安發生地震時,許多醫生便組成一個志願隊不顧自己的安危到達一線地區。當他們到達一線地區時,面對着那荒廢般的城市,他們用自己的雙手不停的拯救病人。當病人轉危為安時,他們會欣慰的笑;當有病人離我們遠去時,他們會傷心。傷者多的時候,他們可能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在他們心中“救人”便是他們偉大神聖的使命。假設世界上沒有醫生這個偉大神聖的職業,世界又將會是怎樣的一番情景?

  夢想在前,路在腳下。現在我是一名中學生,正處於花季般年齡的我,作為一名追夢人,我力所能及的便是努力學習爭取更好的學習機會,同時了解關於醫學方面的常識與多看醫學方面的書。好醫遍布天下,作為一名優秀的醫生不僅僅要精通醫術還要有良好的醫德。醫生是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單純為了利益救人扭曲了醫生的本質。現在,我經常會到一個叔叔的診所里幫忙,接觸了許多病狀。為了更好的了解醫學,近段時間我買了李時珍的《本草綱目》打算好好研究。現在我要為了夢想打好基礎,為自己的夢而作奮鬥,為了夢想不懈努力!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天空,星光灑落在每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豐富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燦爛的中國。

  初二:折悸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