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荔枝作文600字

荔枝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荔枝作文600字

  荔枝原產於中國,是中國嶺南佳果,色、香、味皆美,馳名中外,有“果王”之稱。“長安回望綉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早在唐代,唐太宗為了討好楊貴妃的歡心,他令人騎上快馬,從嶺南七天七夜,以接力的方式,從千里之外運送荔枝到長安,以供楊貴妃享用。看荔枝那紅彤彤的外皮,珍珠色的果肉,橄欖棕色的核,就有一種饞涎欲滴、垂涎三尺的感覺。

  荔枝分為許多種,我國就有120多種,着名的品種有三月紅、玉荷包、黑葉、懷枝等。

  荔枝果皮肯多數鱗斑狀突起,鮮紅,紫紅,好似一個多刺的刺球,表面粗糙,和草莓有一點相似。剝開他那紅艷艷的外皮,象牙白色的果肉立刻展現在我的眼前,圓滑寬厚的、圓滑寬厚的、晶瑩剔透的囊,那是荔枝的主體部分,也是美味可口的果肉,荔枝的囊是荔枝的主體部分,也是美味可口的果肉,他不像桂圓的肉那樣非常透明,他白中帶黃,但也晶瑩剔透,好似一湖清澈見底的湖水。它的內核呈長圓形或卵圓形,略扁,長1。5~2。2cm,直徑1~1。5cm。表面棕紅色或紫棕色,平滑,有光澤,略有凹陷及細波紋。而它還有中醫藥用作用,有行氣散結,祛寒止痛的作用。

  把荔枝剝一顆放到嘴裡頓時感嘆那句“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荔枝含果膠、蘋果酸、檸檬酸、遊離氨基酸、果糖、葡萄糖、鐵、鈣、磷、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C及粗纖維等成分。荔枝的口感很水潤,甜味濃厚,餘味悠長。咀嚼起來比較耐人尋味,滑嫩而多汁,所以說:“南海郡出荔枝焉,每至夏季,其實乃熟,狀甚瓊詭,味特甘滋,百果之中,無一可比……”。

  荔枝渾身都是寶啊!

  北京延慶縣延慶縣第二小學五年級:菅陸嘉

回目錄

偷荔枝作文600字

我家屋后一個大荔園,屋前一個小荔園。屋后的荔枝摘了很久,屋前的才開始泛紅,大約在農曆六月成熟,我們叫它六月麗。

  六月麗一天天飽滿、泛紅,我饞得很。荔枝是鄰居劉某信承包的,他看得緊,別人是不敢偷的。

  但我最終抵擋不住荔枝的誘惑。那天天剛黑透,我便藉著朦朧的月光,迅速爬上荔樹,狠狠地摘了滿滿一衣兜荔枝,然後飛奔回家,掩了房門,狼吞虎咽地吃起來……

  不久,我聽到大廳里某信氣呼呼地對爺爺和媽媽說,這是撒在路上的,差不多把一枝荔枝折光啦!又說我姐姐上自修去了,九成是我偷的,把我叫來問問。

  我嚇得直打哆嗦:劉某信要是告到學校,同學們就會叫我“荔枝賊”,我這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就是“賊”啦!我後悔得眼淚直流。

  爺爺在廳里高聲叫道:把她叫出來!奶奶快速走到房門口說:她睡着啦,今早發燒還吃着葯呢,你看……

  劉某信說既然睡著了,那就算啦,孩子要管教,不能讓她再偷了。爺爺向他保證好好管教,保證不讓我再偷。

  劉某信走後,爺爺厲聲把我叫起床。我戰戰兢兢地來到爺爺面前,兩腿直抖。爺爺斥責了我一番,耐心地對我進行教育。一直到我保證不偷荔枝才罷休。媽媽嘆了口氣說,小時偷針,大時偷金啊,要是學壞了,讀書還有什麼用?

  好不容易聽完他們的教訓,睡到床上,又被奶奶訓了一頓,還嚇唬我,說要是再偷東西,別人叫你賊妹,叫出名了,長大后附近沒人敢娶你,就把你嫁到吳川去!

  那次偷荔枝后,我不再偷任何東西。二十多年過去了,劉某信和我的祖父母、父母都已作古,但荔紅時節,我仍常記起偷荔枝的事,記起親人們對我的教誨:清清白白做人。
回目錄

游荔枝灣作文600字

在一個月朗星稀的晚上,我與好友一同在湖邊散步,不知不覺來到了荔枝灣,只見荔枝灣河水碧波蕩漾,一灣秀水蜿蜒而去,兩岸垂柳青青,茂盛的荔枝樹上結滿果實,好像掛滿了紅綠色的寶石一般。四座石橋橫跨兩岸,在七彩霓虹的輝映下好像四條美麗的彩虹。古色古香的文塔倒映在水中,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四周亭台樓榭,清水蜿蜒,曲橋佳木,一派嶺南水鄉風光,美不勝收。 

  為了更好地遊覽荔枝灣美麗的夜景,我和好友乘上荔枝灣的小船,小船在荔枝灣上慢慢地遊動。看,夜色中小船悠悠,迎面而來的小船上,船上有人在唱歌,掛在小船上的紅燈籠搖曳着,在水面上變成了一條長長的紅帶,多有詩意呀!水中倒映着小船和燈籠的顏色,多姿多彩,水中彷彿有另外一個世界!馬路上行進的客車車廂里的燈光和車尾燈留下了長長的光影,宛如飄拂的綵帶。 

  放眼望向岸上前面一排房屋,那裡遊人熙熙攘攘,原來那裡是叫賣荔灣小吃,有叫賣泮塘馬蹄糕,咸酸,芝麻糊,綠豆沙……我和好友也不甘人後,靠岸來到了擁擠的人群中,各人要了一碗艇仔粥,入口品嘗,確實名不虛傳,很有荔灣風味特色。此情此景,我無限感慨地對好友說:“這裡去年還沒揭涌,只有一條街道,兩旁都是賣舊傢具店,什麼都沒有,想不到如今一彎清水綠,兩岸荔枝紅。風景如此秀麗,市民又多了一個休閑的好去處!”好友深有同感地讚歎:“市政府為美化羊城,迎接亞運會,為造福市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我們在荔枝灣又遊玩了一段時間,覺得有點倦意了,我和好友踏上了回家的歸途。
回目錄

讀《荔枝》有感600字

  前幾天,我讀了《荔枝》這篇課文,文章平實流暢的文筆,流露在字裡行間,透露出了偉大親情給我感觸甚深。

  課文中通過寫荔枝的故事,反映了作者一家人濃濃的親情,刻畫了一位慈愛的母親的形象。

  作者每次從細微處描寫母親,我便覺得作者母親彷彿越過紙面,那份親切,關愛彷彿重疊在我媽媽的身上。

  記得我五歲那年,夜深了,下着傾盆大雨,我突然發高燒了,媽媽立刻拿條冷毛巾敷在我頭上,輕柔地抱起來,我順手夾起一把雨傘出了門。那晚恰巧爸爸不在家,雨又下得太大,街上又攔不下一輛出租車。媽媽只好抱着我徒步奔向人民醫院,病得迷迷糊糊的我隱約看見媽媽焦急的臉上滿是雨水,雨傘卻嚴嚴實實地擋住了我身上!到了醫院,媽媽又忙着給我挂號,奔科室。我打點滴時,不停地用手試探我的體溫是否減退下來!也許每個母親都會這樣照顧着自己的孩子,但在當時,母親給了我這個弱小的心靈多強大的依靠港灣啊!

  我記得還有一次,家裡出現了稀世珍寶——榴蓮。首先,媽媽先把它切成一半的,然後拿勺子一口一口地喂我吃,而我就狼吞虎咽地吃進口中,我吃了一部分。我打了個飽嗝,媽媽問:“女兒,你還吃不吃?”我說:“不吃了,讓你吃吧!再說,我已經很飽了。”說完,媽媽就慢慢地把剩下的榴蓮肉很享受似的吃掉了,當時,我看到后感覺怪怪的,現在我明白了母愛都是無私的。我讀了《荔枝》這篇課文,讓我深深懂得了母親平凡而又偉大的愛!

  媽媽,你就像《荔枝》中的“母親”一樣,吧母愛奉獻給我與弟弟身上,我一定努力學習,將來,我盡我一生的能力好好地報答你。

回目錄

別給自己留下遺憾-讀《荔枝》有感600字

讀了《荔枝》這篇文章,我感嘆母愛偉大的同時,更被文中兒子的孝心深深的感動了。 

  兒子二十八歲的時候才從北大荒回到北京,參加工作后的一件事就是從微薄的工資里拿出幾元錢買上一斤鮮荔枝,目的是讓母親嘗嘗鮮,盡到一份孝心。在以後每年的夏天,不管荔枝多貴,他總要買上一兩斤,讓母親嘗嘗鮮,一直延續到母親去世。 

  多孝順的兒子呀!雖然他的工資是那麼的微薄,雖然最終母親並沒有真正吃上幾顆荔枝,但兒子的孝心是在讓人感動。 

文中的母親善良簡樸,疼愛晚輩,甚至臨終前仍然捨不得吃上一顆荔枝,而是把它留給了她那太饞嘴的小孫子了。多可敬的母親哪! 

我的母親不也是這樣嗎?!母親工資不高,每個月才幾百元。可是為了我今後的學業,她每個月都往我的存摺里存上500元,作為以後我求學的費用。她連一套新的衣服都捨不得買,卻每天給我訂牛奶,買水果,說是給我增加營養;她的工作已經夠累了,但回到家還得給我洗衣做飯…… 

  母親真的是太累了,可是我卻很不懂事.遇到一點點不順心的事就大發脾氣,還頂撞母親,真是太不應該了。儘管我現在還沒參加工作,不能像 文中的兒子那樣,給母親買荔枝,但也應該給母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呀!給她盛碗飯,倒杯水, 捶捶背……這些都是很容易做到的呀,為什麼我們都不去做呢? 

  同學們,儘管我們的母親還算年輕,但她也會一天天老去的,甚至有一天會飄然而去。我們何不趁着他們還健在的時候,給母親盡一份孝心呢?同學們,別給自己留下一份遺憾啊!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荔枝作文600字

  我愛家鄉的荔枝  

  下埔小學五(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10歲)  

  張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我的家鄉在惠州,那有很多特產。比如:梅菜、荔枝等。但我最喜歡的是家鄉的荔枝。

  荔枝樹長得不是很好看,不像梅樹那樣有姿態,大多都只往一個方向(不包括往上)長。雖然,荔枝樹長得不是很好看,但是它長出來的果實——荔枝卻格外好吃。

  荔枝分很多種,有妃子笑、糯米糍、桂味……等。其中,桂味最甜、最好吃。

  古時候,宮中皇帝的愛妃楊貴妃想吃荔枝的時候,皇帝就會派人去南方拿荔枝到宮中來給妃子吃。拿到荔枝回皇宮的時候必須連夜趕路,途中還要換好幾匹千里馬。送到宮中,如果皇帝的愛妃覺得甜的話,皇帝就會獎賞他。如果,回到宮中,荔枝就變質或皇帝的愛妃覺得不甜。那送荔枝的人就會被殺掉。如今,到荔枝成熟的季節,全國各地能買來吃,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樣了。蘇軾也曾寫下: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的佳句。

  一說到荔枝,我就想起了荔枝“燈籠”。下面我就教大家做荔枝“燈籠”。首先,把外面的皮剝掉。注意,裡面的一層薄膜不能剝。然後,在中間剝掉一圈。上面的和下的保留。最後,把上面的薄膜往上掀開一點,下的薄膜往下掀一點。這樣就做好了。

  荔枝不但好吃,可做成荔枝“燈籠”還好玩,荔枝的葉子還可以下火呢!俗話說:“一個荔枝三把火。”荔枝吃多了會上火。不過拿荔枝的葉子拿來煲水就正好可以下火。

  我愛我的家鄉,但我更愛我家鄉的荔枝!

回目錄

美麗的荔枝公園作文600字

  走進荔枝公園穿過石頭小徑、看到一片片綠油油的草地,草地上有一朵朵美麗的花、像一塊塊五彩賓紛的,往前走出現在眼前的是一條條銀光閃閃的湖泊,湖泊里有倒映的的樹木和一條條可愛的金魚,湖水邊水底的沙子你都會看得清楚。在湖邊還有一個大噴泉,噴出來的水從湖泊那頭,中間架起了一座座橋樑,站在橋樑上往遠處望,就會看見清清的湖水和一遍竹林,橋樑的柱子上雕刻着許多讓人數也數不清的圖案,而且這些圖案中還有龍和鳳。從橋上往下走,便來到了荔枝林,在秋天時,你會聞到一股股清香的味道,那都是從荔枝樹上的荔枝裡面散發出來的,由此讓人有流不完的口水和歡樂的笑聲。每當荔枝成熟時,還有許多人去摘荔枝吃。

  荔枝公園不但美麗而且還是人們休閑的好地方。

  在湖水的一邊有一個新建的兒童天地,裡面人山人海,在那裡面有青蛙跳、轉木馬、飛機、單杠等等,每天都有許多小孩在裡面玩,有的在一起倒單杠,有的在倒又杠,還有的在吊杠環……。再往前走,你就會看見許多老人在舞劍,還有許多小孩拿着木棍學老人家活動劍,其中有個小孩在學的過程中,一不小心摔了個四腳朝天,惹得大家開懷大笑,在草地上,有一個家庭正在上面舉行頭頂比賽,大家聽到這兒一定很奇怪,什麼是頂頭比賽,就是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和他的爸爸把頭碰在一起,然後你頂一下,我頂一下,就像動畫片大頭兒子小頭爸爸一樣,(爸爸肯定裝出頂不過自己的小孩的模樣),結果爸爸就假裝被頂翻了,惹得自己的小孩哈哈大笑。

  荔枝公園真是個充滿歡笑的公園。

查找更多荔枝作文6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