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600字記敘文:我擁有,我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0字記敘文:我擁有,我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常常有同學問我,你怎麼總是樂呵呵的,難道就沒有一點兒煩惱嗎?怎麼沒有?我想週遊世界,可兜里沒錢;我想門門功課拿“優”,可是事與願違;我想當作家,可是沒那份才華;我想……然而,苦惱又有何用?

  媽媽曾告訴我,她小時候誰家結婚,分四粒喜糖是難得的喜事,兄弟姐妹一人一粒,花花綠綠的糖紙漂亮極了,剝開它把糖放進嘴裡,慢慢咀,那滋味真甜。每每吃完喜糖。媽媽總把那些糖紙展平壓在厚厚的書里,一有空便拿出來看看。她那份純真的快樂深深地感染了我。

  有人說,煩惱往往是人自己設計的。其實,快樂又何嘗不可以自己設計呢?

  那次,好友阿秋聽了別人的傳言對我產生了誤會,我默默地聽完她的指責后,剛要解釋,她已憤然離去。還有什麼事比失去朋友的信任更讓人難過的呢?帶着這份苦悶,我騎着自行車箭一般地回家去,經過十字路口,一個急剎車,差點沒把我拋出去,還遭了那“五十鈴”貨車司機大漢的破口大罵。種種煩惱與懊喪一下子在我胸口瀰漫開來。

  嘆了口氣后,我決定改變一下,於是先給自己買了一串冰糖葫蘆,然後在公司逛了一圈兒,之後單腳蹬上鞦韆板,來了個大飛躍……當我從鞦韆上下來時,頓覺心情也和原來來了個大轉彎。這時忽然看見阿秋,顯然她在等我停下來:“對不起,是我……”她看看了還在前後擺支的鞦韆,笑着說:“你真有意思,一個人盪鞦韆!”我也笑着說:“我這就叫‘設計快樂’!”然後兩隻鞦韆又快樂地盪了起來。我們這樣笑着鬧着,忘卻了所有的煩惱的不快。

  進入高中,數學的挫折破壞了我學習的優越感,自信和成功也似乎棄我而去。每每夜深了,我還在立體幾何、解析三角、排列組合、曲線中穿梭。雖然屢屢碰壁,但是我可以選擇快樂作為我走出苦惱的突破口。當我成功地做出一道題時,我便獎給自己一顆紙做的星星,並積累在記憶的玻璃瓶中。這使我的整個狀態都得以調整,於是便又信心十足地進入了題海。即使在最低沉的日子裡,我也可以高攀那記憶的玻璃瓶,然後稍許“阿Q”一下——我是最棒的,我一定能做得更好!

  垂釣者付出一天的等待,卻一無所獲。夕陽西下,他拎着空空的魚簍回家的時候,仍是一路歡歌。他說,魚咬不咬鉤是它的事,我卻釣上來一天的歡樂。是的,看到人自尋煩惱,我們會說:“自找的”。其實快樂也可以自長,可以自己設計。

  【滿分理由】

  一個好友與自己鬧了彆扭,自己通常會很痛苦,但是文中的“我”卻是能設計快樂的孩子,正是她的大度,她的快樂,讓她很快又重新擁有了友情。作者通過現身說法,讓大家明白其實擁有快樂並不困難關鍵是要學會自我調整,學會自我設計。

您正在瀏覽: 600字記敘文:我擁有,我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0字記敘文:我擁有,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