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手也是一種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手也是一種美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獨自走在公園的林蔭路上,風猛烈地搖撼着。順着林蔭路,看見一隻小黃雀無力地躺在地上,無可奈何地拍打着小翅膀。嘴角嫩黃、頭上長着絨毛,分明是出生不久,從巢里掉下來的。心頭不禁產生一種憐憫之情。

  所以,捧着這團肉球拿回家,放在一個簡易竹條編成的籠子里,籠內還置了一大卷乾草。將籠子掛在窗前,給小雀種子、小蟲吃食、希望它快快長大,它的傷很快恢復了,剛來到這個陌生的環境,很是興奮,便嘰嘰喳喳的叫着,聲音尖細又嬌嫩。有時它喜歡在籠子里飛來飛去,陽光照射下,小鳥的影子就被剪成一塊一塊,好一個天真幼稚的小生命!漸漸,它的羽毛差不多長滿了,變得光滑柔順,聲音也越來越清脆動聽。

  隨着時間的推移,發現小鳥沒有了之前的神采奕奕,羽毛好像也沒有當時那麼亮澤。目光不再那麼機靈敏銳。小雀經常用爪子狠狠地抓住竹條,歇斯底里地嘶叫,聲音不再那麼悅耳動聽,反而蘊含著驚恐,變得刺耳,我開始憂慮,唯恐這個小生命在手中消失,父親告訴我:“它真的想家,嚮往綠葉掩映下,遙望天空,歡快唱歌的生活。可是,我有些依依不捨,不想失去它。

  可愈是如此,它更變得獃滯,變得無望,變得憔悴,默默地蹲在鳥籠里,小爪子被胸脯上長長的絨毛蓋住。從它的眼眸里彷彿看到了綠綠的樹林,還有它嚮往的生活,與小夥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而不是被人們當做一個小玩物,囚禁於籠里,供自己欣賞。失去了自由,失去了怡然自得的生活,失去了夥伴,還能美嗎?

  想到這裡,內心十分愧疚,如鉛塊般沉重,為自己自私的行為感到自責,是呀!美麗是屬於自然的,不能把它佔為己有。放手也是一種美麗。

  於是,我兩手托着一個鮮活的生命——小黃雀帶回林蔭路,把它帶回一個屬於它真正的家!

  東莞市常平鎮振興中學初二:林嘉俊

您正在瀏覽: 放手也是一種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手也是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