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讀後感500字

  在這個假期里我讀了好幾本書,但在這些書里我最喜歡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小英雄和芭蕾公主。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

  地動山搖,大地震爆發,好幾天了,住在鄉下的爺爺奶奶還查無音信,馬小跳心急如焚。一天,報紙上報道一位小學生在大地震中勇救同學的感人事迹,馬小跳驚奇的發現,這個名家馬天寶的小英雄,居然就是自己在鄉下爺爺奶奶家見過的小夥伴“小非洲”。在看望“小非洲”的時候發現了一個跳芭蕾舞的小女孩,夏林果教她跳舞還把“芭蕾公主”的稱號送個了她。馬小跳的爺爺奶奶終於用消息了,“小非洲”卻失去了爸爸媽媽,馬小跳要把受傷的“小非洲”接到家裡來住,還要求秦老師安排他倆同桌。還有那個被鋸掉了一條腿的喜歡跳芭蕾舞的小女孩,被夏林果的爸爸媽媽接回了家,也在馬小跳的班級上課。有許多媒體知道了馬天寶和跳芭蕾舞的小女孩在馬小跳的學校里,就有許多媒體在馬小跳的學校外“守株待兔”馬小跳跟他們鬥智斗勇。在六一兒童晚會上,芭蕾舞的小女孩和芭蕾王子宋亞昆跳起了優美的芭蕾舞,“小非洲”和馬小跳他們唱起了《真心英雄》。

  我要向他們學習樂於助人,堅強,自強不息的精神。

  海淀實驗小學四年級:ruili1010

回目錄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

  我和馬小跳比我簡直象一隻關在籠子里的小鳥,沒有自由,沒有一片展翅飛翔的天空。而他呢,就像一隻無憂無慮的小鳥,想飛到哪裡就飛到那裡。我們的生活安排完全掌握在餵養我們的大人手中。我知道現在的家長都有一個共同的心態: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一點我們都明白,家長都希望我們有一個美好和充滿知識的未來。但是,我們也要有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空間,我們也渴望得到這片空間,不能總是把我們關的那麼緊,要適當讓我們放鬆一下,讓我們也學會獨立生活,如果真的那樣的話,說不定我們能夠取得比家長預想中更好的成績。我想大聲呼籲:“讓我們有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空間吧!”

  我好想長大,長大了就不用受父母的約束了,我好想長大,長大了就可以自己賺錢了,我好想長大,長大就可以買自己的東西了,我好想長大,長大就可以看自己的電視了,我好想長大,長大就可以玩自己的電腦。長大不用擔心作業寫到十二點,長大不用擔心考試挨批評,那時的世界是隨心所欲的。“我想長大”。

  我希望這一本書不僅給我們小孩子看,大人比我們更需要他。我堅信,只要大人看了這本書,他們會理解我們的,不會讓巨大的作業山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

  六年級:13073757943

回目錄

淘氣包馬小跳之六年級畢業作文500字

  剛到教室,馬小跳和小非洲就一頭撞上了路曼曼,三人剛剛遇見就點燃了吵架的怒火,馬小跳和路曼曼負責吵架,小非洲負責勸架,突然一個不速之客——秦老師朝教室走來,秦老師看見了他們兩人吵架,便走上去語重心長地說:“你們真是仇人相見——分外眼紅,唯恐天下不亂呀!曼曼啊,以後就別欺負馬小跳了,饒了他吧,上一學期馬小跳錶現的多好,進步多大,以後馬小跳的那些個不良現象也就別記了!”“就是,就是,秦老師啊,您有所不知,我下課放個“毒氣彈”眨個眼兒,打個哈欠都要記,以後還是別記了,哦,我發誓我這學期一定會更加努力!”馬小跳見縫插針,還拍着秦老師的馬屁又委屈又有一點興奮的說秦老師聽了沒理她便走了,“您慢走。”馬小跳彎着腰低着頭說說。

  秦老師剛走,馬小跳就笑得上氣不接下氣,這笑中有興奮,還有對路曼曼的嘲諷,路曼曼撅着小嘴兒說:“有什麼了不起的,馬小跳,小心別笑得岔了氣兒,還有,不記就不記!”“謝謝,我絕對不笑的差了氣兒的,哈哈哈哈哈哈!”“你,哼,氣死我了!”路曼曼心裡哼了一聲怒氣沖沖地走了。接着馬小跳對小非洲說:“小非洲,離她遠點兒,她身上有炸彈,隨時都有可能爆炸別讓她傷着你!”“哦。”小非洲隨便應了一聲。

  就這樣,六年級的開學第一天就被“濃煙滾滾”戰爭給捲走了!

  五年級:韓宓君

回目錄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知識的海洋,流淌着,源源不斷”……現在真是張口開書啊!古今中外的名人,作家對書的讚頌真是數不勝數,很顯然,書在我們的生活中發揮着巨大的作用。我十分喜歡看書,家裡擺着各式各樣的書,這不,最近新買了一本《淘氣堡馬小跳》,才看了幾頁我就愛不釋手了。 

  這本書的主人公馬小跳是一個頑皮的男生,在老師眼裡十一個壞學生。馬小跳的同學又漂亮的有丑的有聰明的……最聰明的女孩路曼曼是老師最喜歡的女孩所以老師請路曼曼去管馬小跳。 

  有一節課,大家都在認真的寫作業,突然馬小跳用手碰了碰路曼曼想向她借橡皮,誰知她什麼也不問就報告了老師,老師立即走過來問也不問,就狠狠的瞪了馬小跳一眼,馬小跳見情況不妙連忙知趣地寫起了作業。

  雖然馬小跳很淘氣很頑皮,但是他很善良,有一次,安琪兒生病了,馬小跳十分難過,決定去看望安琪兒,馬小跳來到安琪兒家,安琪兒看見馬小跳十分高興,和他有說有笑。安琪兒生病期間馬小跳一直很照顧,一個星期後安琪兒就來上學了。 

  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生活中有困惑、有委屈、有鬱悶,有天大的困難,我們都應該像馬小跳一樣幽默快樂地對待,對人生抱有一種積極的態度。但是,在生活中已經很少有像馬小跳這樣誠實善良、幽默樂觀的孩子了。
回目錄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溧陽市實驗小學五(5)班 江楓 

  我讀過不少的書,像什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快樂王子》、《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全都讀過,連《海底兩萬里》一本厚厚的書。也給我一口氣讀完了。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學習成績極差,而且醜陋的一個男孩兒——馬小跳,他可是一個學校里“著名”的搗蛋鬼!上小學時,馬小跳把鄰居安琪兒爸爸珍藏的一個足球私自帶到學校里玩,氣得安爸爸大發雷霆;他還背着爸爸馬天笑在學校與家庭聯繫本上開心地與班主任打筆仗,最後,馬天笑不得不去學校挨批評…… 

  雖然馬小跳調皮,可他心地善良;他雖成績差,當他誠實,他用一顆誠實守信的心來對待每一個人,在他眼裡,世界是永遠粉紅色的!如果問我為什麼喜歡這本書,我會用一萬零一個理由來證明那一句口號:跟着馬小跳,不跳也會笑! 

  在日常生活中,不是也需要幾個“馬小跳”來裝點生活嗎?如果不是,那生活就如同嚼了幾天的口香糖,乾枯無味,甚至,還帶着一點兒苦澀。 

  是,人無需充滿智慧,但一定要善良;人無須顧忌相貌,但一定要誠實;人無需成熟,但一定要快樂!如果你不具備這三點,那你的人生就完了! 

  來,一起去把煩惱丟掉,做個快樂的人!
回目錄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

  淘氣包馬小跳出新書了,是《跳跳電視台》,我迫不及待的把它買了回來。翻開美麗的封面,我又看見了調皮可愛的馬小跳和他的鐵哥們:胖胖的唐飛、跑起來跟汽車一樣快又結巴的張達、廢話一籮筐的毛超,還有他的同學:高傲的“公主”夏林果、同桌冤家路曼曼。故事正式開始了,跳跳電視台是馬小跳辦的電視台,他和他的朋友們到處找新聞,寫得十分生動有趣。我特別喜歡的有兩個:紅黃綠三色飯球和虐貓事件。三色飯球是馬小跳的表妹廚藝高手杜真子的傑作,她把紅米莧、雞蛋、黃瓜和米飯放在一起,結果,就把米飯染成了紅、黃、綠,做成了三色飯球。我覺得一定很好吃的!

  虐貓事件是三個他們學校二年級的小女生竟然往流浪的小貓嘴裡灌辣椒水,還給小貓打耳環。馬小跳問他們:“是不是我們沒發現,你們還要繼續做下去?”他們竟然說是!恐怖,我越看越激動,越看越氣憤。可後來我才知道她們也很可憐,有一個是父母離婚得不到愛,還有兩個和她的遭遇相似。馬小跳到她們的班主任那裡彙報,班主任根本不信,就因為她們學習好,天哪!最後馬小跳把拍的錄象拿出來,班主任才信。不知道大家看了會不會同情這可憐的小貓。我們應該愛護動物,不應該傷害它們。

  《淘氣包馬小跳》還有很多內容,都是那麼的好看。大家也去欣賞這本迷人的書吧!

  同達小學五年級:劉斯偉

回目錄

《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全集》讀後感500字

  同學們對馬小跳這個名字很熟悉對吧!其中,馬小跳的故事不是自己講的,而是由全國着名兒童作家楊紅櫻講的,楊紅櫻也創作了十二冊笑貓日記。

  我想擁有貪玩老爸,我也有自己的轟隆隆老師,我班也有四個調皮蛋,與同桌冤家進行話語對戰,我有自己的天真媽媽,也想擁有一個酷酷的新新人類丁克舅舅,班上也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古通今,學貫中西的丁文濤。

  馬小跳系列共有二十冊,其中我最喜歡《超級市長》。開頭是以一個人做一件事情講起,那是馬小跳正為了一篇作文而絞盡腦汁。就是一篇作文,讓這場漫長而又有趣的競爭不知不覺地開始了。

  首先馬小跳的三個鐵哥們兒和馬小跳一起收集民意調查,終於在比賽開始前收集完畢,歸類出三十二種幸福生活。結果那天忘帶來了,評委們看了馬小跳的八十份民意調查后,就要走。馬小跳硬是表演,結果自己出了丑。經過了三天三夜的奮力“戰鬥”,終於馬小跳用他隨機應變的能力。成功奪得第三名,但是,他在最後,因為用力過猛,褲腰帶鬆了,褲子掉下來,然後,全場哄堂大笑。唐飛就十分責怪張達沒系好。最後是以馬天笑與馬小跳之間產生的一系列對話,結束了漫長的故事。

  通過這冊書,使我明白了長大的人會失去童心,要有親情,也要有愛心,也要有勇氣,也要堅強,也要忍耐;有人會憎恨,有人會相愛。有人會高興,有人會悲傷。就是這麼多情感構成了世界。

  四(2)班高陽

  四年級:反覆復活

回目錄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

在我看來,《淘氣包馬小跳》是一本好書,書中描繪了幾個活潑可愛的人物形象,也記述了幾個擁有天真童心的淘氣孩子,有牛皮、馬小跳、小翻譯毛超…… 

  淘氣包馬小跳總是有滿肚子主意,他與新來的插班生牛皮擁有一段愉快的生活。牛皮是個外國孩子,不懂中國語言,他的洋涇浜話總是令同學們笑出聲來,也會惹得老師生氣,但因為牛皮是外國孩子,生怕被他誤會中國老師是壞老師,結果就變的有氣沒法撒。 

  書中記錄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次,馬小跳惹了禍,被老師拉到辦公室訓罵,牛皮看到了,“呼”的一下飛奔到辦公室,看到淚流滿面的馬小跳,就問老師:“老師,您為什麼要把馬小跳給訓哭了呢?難道中國老師就是這樣的嗎?”老師看到牛皮,臉色馬上“打雷”轉“晴天”,臉上帶有微笑說:“我在表揚他呢,瞧!他是感動地哭了。” 馬小跳剛想辯解,卻被老師惡狠狠的眼神給打住。牛皮趕緊帶着馬小跳逃離了辦公室,來到教室說了不少安慰馬小跳的怪話,但在毛超聽來,他的話太難聽懂了,就自告奮勇充當牛皮的翻譯,牛皮一聽到毛超的翻譯,不論好壞,總是說:“你就是我肚子里的蛔蟲!”同學們哈哈大笑……不過時間長了,同學們對此話也都見怪不怪了,有時毛超翻譯錯了還為自己狡辯呢,因為啊,他身後有一座國際靠山了…… 

  馬小跳的故事真是太有趣了,雖然我閱讀過其他兒童文學,但我對馬小跳系列故事情有獨鍾!!! 

  指導教師:王立
回目錄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我很不喜歡看書。有一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淘氣包馬小跳》的書。我把這本書放在一旁,碰都不碰。有一次,家裡沒人。我閑着沒事,就拿起這本書看了起來。看了一會兒,我就被這本書所吸引了,產生了興趣。 

  我覺得這本書中的馬小跳很有同情心。有一次,他發現有一個巨人哭了。便問:“為什麼要哭呢?”那巨人說:“人們都以為我是怪物,都不想接近我,只有一隻狗最理解我,我真是太孤獨了!”馬小跳說:“那我就陪你吧。”巨人感動地說:“真是太感謝了!”過了幾天,馬小跳覺得自己也太孤獨了,就把他的好哥們——唐飛、毛超、張達都叫來了。巨人看到他們驚訝地說:“能把他們帶來幹嘛?!”馬小跳說:“你別生氣,他們是我的好朋友。”他們來之後,就幫巨人大掃除。馬小跳掃地;唐飛拖地;毛超擦地板;張達擦桌子、擦椅子;巨人洗碗、洗筷子。一個下午清潔工作就做完了。晚上就吃了一桌豐盛的晚餐。漸漸地,巨人已經熟悉和別人相處了。接着,巨人就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從這本書中,看出了馬小跳活潑開朗並富有同情心。 

  我曾經是個悶悶不樂的孩子,也沒有什麼好朋友。我要像書中的馬小跳那樣——活潑開朗、助人為樂。那才不會孤單、寂寞,不會沒有朋友。
回目錄

馬小跳不是壞孩子——《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

  暑假裡,我讀了楊紅櫻阿姨的系列着作《淘氣包馬小跳》。

  馬小跳是他們班裡最淘氣的。他可以淘出各種花樣。比如他欺負女同學,在人家站起來發言不注意的情況下,把人家的坐椅往後挪,使路曼曼一屁股坐在地上,引起全班同學的哄堂大笑。他還故意把夏林果的香水橡皮弄到地上,然後看人家有什麼反應。

  淘氣歸淘氣,楊紅櫻阿姨筆下的馬小跳還是有很多優點的。馬小跳最大的優點就是敢作敢為。打了同學,能及時承認錯誤,不無理狡辯。馬小跳還有很多優點,比如誠實可信,遵守社會道德。秦老師給他爸爸的信,本來是敞口的,可馬小跳卻一個字也沒看,因為他知道隨便看人家的信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

  和淘氣相比,馬小跳身上也有才智的一面。

  在四年級全體同學郊外野炊活動中,馬小跳有幸當上了野炊小組的小組長。在馬小跳的指揮下,他們組的麻辣燒烤串串香,吃得全年級同學舌頭都要掉出來了。經過由全年級的老師組成的“美食評審小組”的最後評定:馬小跳他們那一組的“麻辣燒烤串串香”,獲全年級的美食一等獎。全班同學一致通過,這次活動中,馬小跳被評為最佳野炊小組長。

  在當班上的紀律委員中,班上的紀律好了許多。班裡第一次得到了紀律流動紅旗。

  我深深的為楊紅櫻阿姨的良苦用心所感動。楊紅櫻阿姨是讓我們在自己身上切割馬小跳的“野性”,在自己身上助長馬小跳敢作敢為、誠實可信、發揮聰明才智的種種行為。

  撫順市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回目錄

讀《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

  我自從看了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這套書後,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是馬小跳,和他一樣無憂無慮那該多好啊。

  馬小跳是一個調皮、感到自大、不知天高地厚的男孩兒。他總是有闖不完的禍,鬧不完的笑話。因此,在這本書的人物,我最討厭的和最崇拜的就是他。我真的很想變成他。

  我想當馬小跳,因為他是自由自在的,不用去上那些沒完沒了的興趣班。而我就不一樣了,周六、日就不用說了,語文、數學、英語……將我的時間塞得滿滿的,我幾乎沒有一點時間能休息,你知道嗎?那日子比上學還要苦,如果我是馬小跳就不一樣了。而且,馬小跳的爸爸是天下第一好爸爸,他不僅是一位玩具大師,而且他還了解孩子的心理,他是絕對不會逼馬小跳自己門門功課優秀,而且,他會根據馬小跳的興趣愛好,幫助他發展特長,馬小跳就像一隻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的小鳥,而我呢?我就像一隻永遠被關在一個堅固的籠子里的小鳥。如果我是馬小跳,那我多快活啊!

  有時候,媽媽老批評我,說我這樣不好,那樣不好。我真不明白,為什麼馬小跳可以做的事情,我就不可以做呢?

  我真想當馬小跳,因為他有許多令我羨慕的地方,就算我說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廣州市海珠區紅棉小學五年級 鄭婷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