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愁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愁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愁思 標籤:愁思作文

  落花被西風卷落大地,它沉入泥土之中,以余香告別;雲朵被夜幕籠罩其中,它隱入天際深處,以餘光告別;雨水被陽光蒸發縮小,它溢入草木之中,以滋潤告別。

  即使是利韌的寶劍,也要經過千萬次的烤打磨礪,才能顯出奪目的光輝,縱使行走的道途中有基石,也會有摔跤,但他們選擇告別。

  龔自珍對官場的黑暗深感不滿,無奈之中,他辭官離京返杭,歸去途中,面對着斜陽,他心目中百感交集,他釋然地放出馬韁:“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他告別了自己滿懷大志而又無處伸展的愁苦,他告別了親朋摯友的關切囑託,他告別了自己的一腔怨怒,在亂花叢中鑄就了嶄新的自我,讓自己的報國大略施展於詞篇之中。

  告別內心的不如意,定能釋放自己的價值,於物欲橫流之中彰顯一個真實的自我。

  蘇軾為一代英豪,也曾為仕途的不順而煩惱憂愁,他吟詠氣勢恢宏的赤壁,他感嘆美好而充實的生活,他在筆墨之間遺忘生活中的不如意,他告別了對國家興亡的愁苦,他告別了他人的諷刺與佞臣的指責,他選擇了告別,才能使眉宇之間透出一份“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豁達,將自己的樂觀刻在我國千年的文化史冊之中。

  如今,我們面臨著與同學的告別,與老師的分離,彷彿還是在昨天,我們相聚,而在時光的流逝中,我們又將走上不同的征程。“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讓我們放下心中的愁思,告別愁苦的臉龐,用自己的前進步伐一步步書寫好人生的篇章。

  告別內心的愁思,看幾處庭前花開花落,賞幾處空中雲捲雲舒,讓生命之花的芬芳在告別之間飄蕩。

您正在瀏覽: 愁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愁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