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愁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愁思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淅淅瀝瀝的秋雨一個勁地下着,雨里染透了無窮的哀怨與揮之不去抹之不盡的愁緒。聽着雨的低語,聽着雨的輕訴,聽着雨的呢喃,聽着雨的啜泣,冥冥之中透出了淡淡的愁思。

  我愛雨,不是那種雨中觀賞的喜愛,而是因了怎樣執着的依戀。雨的多情,讓我着迷;雨的粗獷,使我振奮;雨的蕭瑟,讓我孤寂;而雨的纏綿,卻令我思緒萬千,情有獨鍾。我迷惑了,或許是上蒼賦予了我一個多愁善感的性格。

  雨還在下着,不依不撓,似乎要傾吐完所有的心事。“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我想到了雨中徘徊的杜牧,雨絲猶如飄忽的柳絮,紛紛飄灑,綿綿不盡,越發勾起了他悲切凄苦的心情。路上都是踏青掃墓的人,天空中滴落的每一滴雨,飄蕩的每一聲響,都訴說著濃濃的哀傷和無奈的孤獨。冷雨纏綿,何等凄婉的愁楚。淅瀝的雨聲,敲擊出他陣陣的心痛,是善解人意的雨為他唱出對故人的思念,邊哭邊吟,好不飄零凄涼,哀怨動人。

  雨,喋喋不休的不肯停下。將我的思緒帶進了大觀園,帶到了黛玉身邊。“青燈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溫。”在水邊,潺潺的流水帶走了顰兒多少思念;在水邊,她吟出了“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的詩句;在水邊,她發出了“儂今葬花人笑痴,她年葬儂知是誰”的疑問;在水邊,她發出了“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的感慨;在水邊,她對出了“冷月葬花魂”的詩句。她像是一個虛幻的剪影,完美得如同仙子。深處大觀園的明爭暗鬥,依然故我,真性情的為心中的感情揮灑着眼淚。她似乎忘記了何年何月何日生,亦不知何年何月何日亡,只知曾起居瀟湘館,悲情怡紅院。想她如花之魂,卻偏生薄命,怎不讓她淚水漣漣,柔腸寸斷,心生如此多怨!大概她本來就不屬於這個世界,只是來走一遭罷了。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滿江的寒雨在夜間悄悄地降臨,王昌齡早晨送別了朋友,看到朋友的身影隱沒在楚山之外,心中猶如楚山一般孤寂。雨還沒有停,不知老天是否也在為他悲戚。但他堅持志節,不願理會世俗的繁瑣,蒙蒙的雨中,“一片冰心在玉壺”吟出了他如同玉壺中的冰一樣明凈無瑕的純潔心靈。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我不知道,身在異鄉,孤獨無依是何滋味。但我知道,飛舞的雨絲飽含着多少思念故鄉的情懷。無數的花瓣隨着滑落的雨滴漫天飄灑,猶如飄乎不定的遊子,雨的優柔寡斷讓他惆悵滿懷。花隨雨灑只為蝶戀香,人逢秋雨獨自嘆彷徨。多少情懷飄灑風雨中,只割捨不下依戀的故土。

  雨是纏綿的,纏綿之中卻編織着清明節時人們對逝者的懷念,大觀園中寶黛的大膽追求,深處逆境高尚正直的心靈,獨在異鄉天涯淪落的凄苦。雨,連綿不斷,她,在編織着一個又一個塵埃落定后的夢。

  雨中,多少情懷飄灑……

您正在瀏覽: 雨中愁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愁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