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夜愁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愁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抽刀斷水水更流,借酒消愁愁更愁。”夜深了,我獨自坐在窗邊,昂着頭,看星空。也許是因為月亮出來了,星星的光有些暗淡,我的心裡不禁泛起陣陣漣漪……  

  好不容易盼到周末不補課,我背着沉重的書包,無奈地走下公車,心裡有些煩躁。“回來了,先吃飯吧。”母親冷冷的應付我,我輕輕點點了頭,放下書包,心裡一種難言的痛。猛地,母親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問我:“明天真的不補課?”我咬咬牙,眼裡噙着淚水“嗯。”“先給你阿姨打個電話吧”母親失望地搖搖頭,我輕輕叫住他:“媽,我已經很努力了。”母親無語,望了望電腦,又望了望手機—  

  前不久,動過手術,媽媽為我買了台電腦,還把她的手機給在校讀書的我用,頓時,我的心裡充滿了一種驕傲。可當重點高中的報名冊上寫上我的名字,我變了,每天除了吃飯,就是睡覺,學習,稍不注意,就是母親無奈?失望的嘆息,剎那間,心裡湧起一種自卑感……  

  父親推開門“你們老師打過好幾次電話了,你一天在學校到底幹些什麼?”父親那滄桑的臉龐徹底撼碎了我的心,我想回答他,站起來,嗓子又像被重物噎着,說不出話來,我悄悄的轉過頭,抹了一把眼淚,冰涼的淚浸濕了我的心。媽媽端來飯,我發瘋似的吃了幾口,卻分明看見碗里有幾滴晶瑩的淚珠……  

  沒有能懂我的心。我就像月亮一樣,只能依靠別人發光,或許,只有星星才懂我。手機—那是媽媽的,只是暫時給我用;電腦—那隻不過是一個母親在實現她六年的諾言。夜已經很深了,我的心裡泛起絲絲愁緒。不禁停下筆來,星星的光還是那麼淡,但它在拚命閃耀,想起了我的哀愁,想起了母親那深邃的眼神……

您正在瀏覽: 月夜愁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愁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