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節成就精彩,紀律創造輝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成就精彩,紀律創造輝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細節成就精彩,紀律創造輝煌 標籤:紀律作文 遵守紀律作文 成就夢想作文 成就作文

古人云:“無矩不成方圓”。 紀律在社會、生活秩序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公共場所需要紀律,行軍打仗需要紀律,學校教學也需要紀律。只有遵守紀律,才能明理樹信。紀律也是執行路線的保證…… 

  自古以來,不論哪一代賢帝明君,要想治國安民,立法嚴紀定是他們的首要之選。一個國家沒有鐵的紀律,人民何以和平安寧;一個民族沒有鐵的紀律,社會何以安定有序;一支軍隊沒有鐵的紀律,要想取得勝利怎能可能呢?所以說,人類的成功發展離不開嚴明的紀律。在二萬五千里長征中,戰士們嚴格遵守黨中央的“三律八注意”,寧可自己餓死也不拿人民的一針一線,而且一切行動聽指揮,到了生命攸關的時候也不退縮……到了最後才取得了勝利。他們靠的是什麼——靠的是紅軍指戰員們對紀律的遵守,靠的是對規矩的維護。這種精神是任何困難都嚇不倒、摧不垮的。 

  紅軍們是多麼嚴守紀律,團結友愛啊!回想起自己班級,真是差之千里,只得仰天長嘆啊…… 

  “丁鈴鈴”——嗨,又是一節難熬的課。同學們在班上“自由自在”地講話:這邊,小a揮手“賣菜”,不時有同學湊上去;那邊小b“打打殺殺”——東走走,西躥躥,沒一個人能安靜地等老師。講台上的班長几得象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本因肅靜的教室,成了菜市場。科任老師早已站在門口,可同學們就是視而不見,接這忙手中的“活兒”。把老師氣得“面紅耳赤”時,同學們才知道適可而止。難道課前不做準備,上課不認真聽講是我們青少年應該做的嗎?要是大家的集體榮譽感強些,遵守些紀律,也不至於這樣吧! 

  我們去學校的目地是學習,然而遵規守紀也是重要的。俗話說:“國有國法,家有家規。”規矩制訂出來的紀律就是要靠大家去遵守,去落實。一個國家是這樣,一個社會是這樣,一個學校也應該是這樣的。如果一個國家沒有了法律,法規,那這個國家便會亂了套,也將失去公平,公正,社會秩序就一團糟。同樣,學校制定的各種規章制度,就是為了規範我們的行為習慣,使我們成為一個有修養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好好的去學習。 

  嚴明的紀律,成功的保證!讓我們以嚴明的校紀作保障,共同創建我們的文明班級和文明校園. 

  (指導老師:徐美姬)

您正在瀏覽: 細節成就精彩,紀律創造輝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成就精彩,紀律創造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