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烏夜啼—愁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夜啼—愁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烏夜啼—愁思 標籤:烏夜啼作文 愁思作文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西邊的天際,半痕殘月似顰蹙的柳眉兒斜掛着。天空藍得越發黑,在黑色款緞上嵌着顆顆水晶,閃爍不定,院中的梧桐拖着長而窄的黑影,它落盡了葉子,枯瘦的枝幹孤零零地立着,樹影在秋風中戰慄着。 

  掠過几絲涼意,雕欄前的李煜長嘆一聲,夜色又重了幾分。他的身子側向西方,眼神遠遠地投射出去。他微微抬起頭,面色在夜裡更顯憔悴,他的眉宇突兀着,就像陡立的山峰。風吹亂了他的發,刺着他的臉,在無邊的凄寒中怪叫。他卻一直凝望着西方,似乎他對那殘月另有一般情。 

  幾聲烏啼渺渺遠遠地傳到耳膜上來,就像是二胡拉的一曲離歌,悲涼傷感。“離別,該是不遠的事了罷.”他不無惆悵地說.“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離了人世便再無相見之期。似那落花流水去也,也無他法,也罷也罷。”話音夾着顫抖,一行清淚順着臉頰滑落。天意弄人,愁煞苦心人。 

  拭淚感懷,又憶起往日的光景來。那日,醉拍闌干情味切,那日,花月正春風。笙簫吹斷水雲間,幾盞清酒,宮娥立侍左右,天上人間,盡傾羨。更憶那胭脂淚,留人醉,如今獨對月抒情,痴做有情兒。 

  卻道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林花謝了太匆匆。故國為宋所滅,孤家寡人一個囚禁在這樓閣之中,整日沉浸在痛苦裡。也無任何盼頭,不過虛度光陰,等死而已。似夢,夢過一場,足以刻骨銘心。是恨,恨了今生,只多無窮幽怨。 

  為何那秋月殘缺不全? 

  為何那梧桐如此傷人? 

  為何那烏啼催人淚下? 

  世間皆是傷情之物,叫我哪裡躲得去?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今夜兒獨個傷心……”

您正在瀏覽: 烏夜啼—愁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夜啼—愁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