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堂彼岸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彼岸花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夜幕降臨,蘇拉的仇恨消散在天際。

  ——題記

  再次醒來,眼裡多了幾分迷茫。蘇拉警惕地打量周圍——白茫茫的一片,甚至還有幾分蕭瑟,周圍沒有一個人。

  “喂!”蘇拉勇敢扯開大嗓門。

  沒有人搭理她,連蘇拉清脆的喊聲都消散在這個白茫茫的世界。天不怕地不怕的蘇拉突然遲疑起來接下來要做什麼。

  握緊了拳頭,深吸一口氣,蘇拉大步流星地往前走。

  蘇拉是一個心底里有很深怨恨的女孩,她是孤兒院來的,可就算在孤兒院,也沒有人敢招惹蘇拉,她的眼神深得像一口井,冷漠無情,要把人陷進去一樣。

  蘇拉走着,她發現走過的地方,一朵朵美麗的花朵怒放着。蘇拉邊走着,腦子裡莫名其妙的出現了很多東西,像放電影一樣投在腦海里:

  五歲那年,丫丫搶她的蘋果吃,在爭奪中她氣得大哭。周阿姨過來,不分青紅皂白地就罵了蘇拉,並幫丫丫把蘋果搶過來。蘇拉就這樣和周阿姨鬧了幾年的彆扭。

  七歲,大家都在認真地聽胡奶奶講課。下課後,孩子們都嘰嘰喳喳地問了胡奶奶很多問題,蘇拉鼓起勇氣問了胡奶奶一個問題:”奶奶,您知道我爸爸媽媽在哪嗎?”

  胡奶奶連看都沒看她一眼。那時的蘇拉膽怯而內向,就獨自一人偷偷抹眼淚去了。

  十歲,是她第一次滿十歲,希望得到阿姨和夥伴們的祝福。別的小朋友都很開心的過了十歲,蘇拉憧憬着在一堆禮物里笑得腮幫子都酸了的樣子,咯咯地笑了。可是那天好像誰也不知道這回事,明明和他們說過了呀。

  蘇拉感到別人的冷漠,也就是從這時起蘇拉開始冷漠多怨念起來。

  十四歲,她患了肺癌。但沒有一個人幫助她,只是讓蘇拉一個人在空蕩蕩的醫院裡獃著,就這樣,度過了生命倒計時。蘇拉恨死他們了,為什麼要讓我受疾病的折磨?我的爸爸媽媽呢!

  ……

  腦子裡不停地放着這些讓敏感多疑的蘇拉咬牙切齒的故事,很多很多,蘇拉覺得自己的腦子快要爆炸了,但一切就是那麼歷歷在目。

  “啊!”蘇拉揉着已經亂糟糟的頭髮尖叫起來。

  蘇拉的身旁早已百花爭艷。漸漸地,周圍刺耳諷刺地聲音柔和下來,心頭平靜了。

  腦海里溫馨地浮現了一些場景,這些場景她並不知道:

  五歲,周阿姨那天晚上放了一個蘋果在蘇拉床頭,可不知道是哪個頑皮的孩子拿去吃掉了。等蘇拉熟睡后,周阿姨低頭吻了吻蘇拉的額頭:”對不起哦,我錯怪你了,那個蘋果你一定吃了吧。”

  七歲,那位胡奶奶有些耳背,很多孩子的話都沒聽清,如果當時蘇拉再問一遍,那胡奶奶就會和藹地和她說話了。

  十歲,不知道是誰出的主意——給蘇拉一個驚喜,那天晚上大家在她床上偷偷放了好多禮物。可是被一個孩子拿走了,和拿走蘋果的是一道影子。

  十四歲,大家悄悄幫蘇拉集錢治病,不過蘇拉還是在一個雨天靜靜地離開了。

  ……

  蘇拉淚流滿面,她想到後來百般厭惡周阿姨,還處處說她那次的壞話;想到她以後總是在胡奶奶講課的時候不停的說話,讓胡奶奶一下子老了幾歲;十歲生日後,她對所有人白眼相加。還記得丫丫那時笑嘻嘻的跑過蘇拉卻一把把丫丫推到地上,周圍的孩子都嚇得不出聲。那時她還不知道丫丫送了丫丫自己最愛的洋娃娃……

  更重要的是,她第一次見到了她爸爸媽媽在一次汽車事故中保護了他們還小的女兒——蘇拉,最後拜託在場的一個朋友送到這家最好的孤兒院……

  蘇拉的臉被鹹鹹的淚水浸泡着,心裡冷漠無情的防線終究被人間真情衝破。

  太多太多的事情她不知道,太多太多的冤枉!包括最愛她的爸爸媽媽。

  在蘇拉包頭痛哭時,一個飄忽不定纖細的聲音恍惚道:“你不想知道那個老是拿你東西的孩子是誰嗎?”

  這裡有人!蘇拉第一反應很驚恐。不過,很快鎮定下來:“她是誰?”

  “她是嬌嬌。”沒有任何感情的纖細聲音。蘇拉瞪大了眼睛,不可能啊!嬌嬌一直對她很好,而且嬌嬌還是她唯一的朋友啊!

  “不可能。”蘇拉斬釘截鐵地說。

  “你來的這個地方是天堂的邊緣,你死了以後來這裡只是了解真相。你的怨念太深了。”聲音一如既往的沁涼。

  蘇拉陷入了沉默,原來我的身邊有那麼多愛存在……

  天堂邊緣的花朵逐漸由妖艷搖曳成了清純動人的樸素花朵。“你心靈的怨恨已經消失在天堂邊緣了,歡迎你成為天堂的一員。”這回的聲音柔軟,讓蘇拉想到了棉花糖。

  一個白衣女生坐在樸素的花朵中間,朝蘇拉嫣然一笑。

  蘇拉緩緩走到女生身邊坐下,突然就綻開了燦爛的笑容,幾年了,好久沒能笑得如此無拘無束了,原來天堂是這樣的,沒有所謂的天使,所有人都是以快樂淡然的心情在這裡生活。

  遠遠的,看到一對夫婦向自己跑來。

  蘇拉捂住了嘴,幸福的淚水落下,喜極而泣:“爸爸媽媽!”

  一家人終究在天堂相遇。

  天堂的花朵,天堂彼岸花遍地開放,愛,原來不僅在人間……

  初二:薄荷

您正在瀏覽: 天堂彼岸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