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凋謝的愛情彼岸花還會開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凋謝的愛情彼岸花還會開嗎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凋謝的愛情彼岸花還會開嗎 標籤:彼岸花作文 彼岸花開作文 永不凋謝的花作文 凋謝作文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開、花落、花落、花絕。葉落花開,葉於花,今生,今世,生生世世,真的只能擦身而過.. 

  三月,當暖暖的輕風微微吹在臉上,讓人全身都感到無比舒暢。霞是某高校大一的學生,單純又充滿幻想。 

  這個周末霞獨自一人在街上閑逛,突然,她眼前一亮,小跑着來到一家店面前,慢慢推開玻璃門,撲鼻而來的是令人飄飄欲醉的香氣。 

  這是一家花店,喜歡花,這應該是所有女人的天性,尤其是霞就更喜歡了。“小姐,買花嗎?”“呃,我隨便看看。”霞正在看花,突然被一個男孩的聲音嚇着了。當她轉過身看到一個男孩手裡捧着鮮花離她只有一步遠,微笑着面對自己時,霞的臉頰閃過一抹紅暈。特別是聽到男孩的聲音時,讓霞莫名的心跳加速。男孩的聲音讓霞直覺的感到安靜,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男孩叫夕,在花店打工,剛剛他去後面取花,只不過一會的工夫,回來時看到一位可愛的女孩,鼻尖湊近一朵玫瑰花,正呼吸花的芳香,這一幕,讓夕怔怔看得有些痴迷,彷彿空氣在這一瞬間停止了… 

  他們知道了彼此的名字,慢慢地兩顆心在靠近,距離在縮短。某天晚上,夕送霞回去,路上,他的手第一次牽上了霞的手。夕告訴霞“你的手很柔軟”霞甜甜一笑,拉緊了彼此牽着的手。有一種東西在兩人的心裡迅速蔓延,這種東西叫做幸福…… 

  秋天,人們都說這是一個收穫的季節。只是…有時候,有些事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樣,有些人也不像外表所看到的那樣。 

  霞看到夕對着一盆已經枯萎的花緊鎖眉頭,很是心疼,過去安慰他,“花落了,明年還會再開的。”“明年它不會再開了,這是彼岸花,一生只開一次,花落了,就是永遠結束了!”“還有這種花?”霞很驚訝,沒想到世上還有花如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恩,而且彼岸花的葉子總是在花開之前就落了,葉於花是永遠不會出現在一起的。”“葉為什麼不等花開呢?”霞獃獃的問。夕幽幽地回答:“可能葉也不想,只是它沒得選擇,決定的是根…”霞直直的看着夕的眼睛,從那裡她看到了無奈和憂傷…… 

  霞的心裡慢慢泛起不安,從昨天開始夕的電話就一直打不通,霞開始瘋狂的找他,一次次的滿懷希望,一次次的失望。讓霞的心象坐過山車般忍受煎熬。直到霞收到一條短信:“霞,你還好嗎?這個時候,我已經離開這座城市了。我想說我們分手吧!我們之間的障礙和牽絆讓我疲憊…原諒我不能遵守我們之間的承諾,時間會讓你忘記我的。好好照顧自己,你要幸福。某一天,當你看到彼岸花的葉子和花朵出現在一起,也許我們還會再見…” 

  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痛得捂住胸口,心像被丟在破碎的玻璃上,傷心和孤單如細菌般擴散。和夕在一起的一幕幕瞬間充斥着整個思緒。霞再也忍不主,放聲痛苦,淚水如雨水般不停地從眼裡滑落,雙肩因苦泣不停顫抖,呻吟着放任自己哭得像個小孩…… 

  一周前,夕木然地看着手中的化驗單,腦海里重複着醫生說的話:“你的生命現在只能依靠藥物來維持…” 

  霞已經大學畢業一年多了,她已經了學會微笑着面對一切。只是…在霞的家裡每年都會種上一盆花,是彼岸花。今年,霞又和往年一樣,將還沒有盛開的彼岸花丟掉,因為,葉已脫落……

您正在瀏覽: 凋謝的愛情彼岸花還會開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凋謝的愛情彼岸花還會開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