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精彩——讀《特別的貓》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精彩——讀《特別的貓》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精彩——讀《特別的貓》有感 標籤:生命的精彩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特別的作文 特別的老師作文

第一次看到《特別的貓》這個書名時,我還以為是講一隻存在於現實生活中會講話的貓,類似童話。但是,直到看完了整本書,我才知道,“特別”一詞只是在反對“只不過是只貓”這種不屑的說法。“只不過是貓”,多麼輕描淡寫的一句話,這是人類自以為是最高等生物而對貓這種生靈價值的定格,但是,貓也是生靈,而且,貓的世界也同樣精彩。

  還記得有那麼兩隻個性十足的貓咪。一隻是精緻美麗得簡直就像是從童話中走出的夢幻貓咪,她高貴得像個公主,叫做灰咪咪;另一隻是由於一次偶然的機會住進“我”家的小黑貓,她是一隻穩重固執、謙遜樸實的小野獸。灰咪咪是天生麗質的美人胚子,她懂得如何展示自己的美麗。她對食物無比挑剔,對生養小貓毫無興趣,在她的生活里,被寵愛要比被餵養更重要。然而當這樣一隻貓被結紮,身體迅速膨脹成一團毛球之後,當她已經完全明白自己被人類的手術強行變得不再那麼光彩奪目之後,卻仍舊小心翼翼地展示她的嬌媚,竭盡全力維持她天性中的高貴時,你會為此而心碎。而小黑貓生過一場大病,但是在“我”的精心照顧下,奇迹般地康復了。小黑貓不會賣弄風情,她是一個稱職的母親,但始終對灰咪咪的老大地位有多忌諱。當然最後,她們還是成了朋友。 

  你是不是也從來沒有想到過,原來貓的世界如此精彩?他們也有思想,也有自己的個性。灰咪咪在結紮后的表現,不禁讓人感受到這是比屠殺更加殘忍的摧毀。然而我們對於所愛的貓咪別無他法,只能在精心呵護下慢慢挽回那支離破碎的信任。黑貓與灰咪咪那遠距離的友情,又是否讓你感受到敵人與朋友之間的一念之差? 

  人雖然是目前地球上最高等的生物,但是如果論生命的精彩,那麼每種生命都有自己的精彩,每種生命都是平等的。所以,貓咪是特別的,並不是“只不過是只貓”。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精彩——讀《特別的貓》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精彩——讀《特別的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