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好比一杯咖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好比一杯咖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會發現,我坐在窗檯前,突然會少了一份童稚,多了一份思愁,面對我眼前的並不是無敵海景,只是一幢幾乎全被出租了的破樓,我無法想像我小學的六年如何度過,僅僅是伴隨對面的嘈雜。然而在我現在這所學校,我似乎習慣了往窗外望的姿勢,一直改不掉,當你發現天空中大雁人字形地往南飛,會發覺自己又開始靠近了從前……

  兩年前,在我以前的學校。那天剛領畢業證的時候,校長告訴我們我們畢業了,那本學校發的畢業冊我如今夾在那堆初一時的練習冊底下,畢業典禮前,我和茜茜還坐在大榕樹底下還在回憶這六年,然而只總結了這麼一句話,“就是這樣了”。後來,我偷了爸爸一罐藍山,結果徹夜未眠,畢業照上卻留下了一個黑眼圈的我。

  我不經意地坐在窗檯旁,努力地去回憶我六年的小人生活,充實嗎?我不覺得,彷彿口齒之間仍殘餘着咖啡的香味,現在的我還在抱怨着中學的痛苦,我想媽媽會告訴我,人生經歷的風雨還有很長很遠的路呢!這是哲理嗎?也許我沒有偷喝那杯咖啡,我會發覺中學的可愛。

  畢業那天,我和茜茜在談論着嚮往的中學。

  今天,我們在談論着過去了的小學。

  我比較懷念胸前紅似血的紅領巾,但是,共青團的團徽也讓我嚮往,甚至我已擁有了,但這是不是人生字典中的那句“懷念與嚮往不是矛盾”呢?

  本來,生活就是這樣。

  青棗的酸味,櫻桃的甜……,但不知什麼時候,我已經開始習慣咖啡的苦澀,我還是在想着茜茜那句話。那我該不該在初三畢業時也喝上一杯?我還是那麼習慣地望着窗外,繁華城市的紅燈酒綠還是喧鬧苦澀的咖啡生活?樓上老伯的鳥似乎挺喜歡咖啡這股味兒,時常用它的喙吮着罐子上殘餘的咖啡,我會盯着它,直到它飛走。

  原來,中學的生活也可以很精彩,但你杯子里也許會因此滿滿地裝着憂鬱的咖啡,我才發現茜茜說錯了,咖啡的意義不是為了定格某段記憶,而是給你生活渲染了色彩,至於是怎樣的顏色,在於你的對與錯的選擇。

  不過,如果你發現的話,咖啡加點奶伴侶會容易適應些…

您正在瀏覽: 生活好比一杯咖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好比一杯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