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大鏡的自述 陳雨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大鏡的自述 陳雨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放大鏡的自述 陳雨杭 標籤:放大鏡作文 nba作文 spring作文 cosplay作文

  創一(11)班 陳雨杭

  放大鏡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放大鏡,我是由手柄鏡片組成的。從外形看像棒棒糖。我靜靜地躺在商店的櫥窗上,讓人看得愛不釋手。

  這一天,我被一個彬彬有禮的博士買走了,心裡樂滋滋的,我心想:哈哈!我遇見貴人了,這回我可變 成了 博士的得意助手了。呵呵!好開心哦!果然不出所料,博士幾乎天天都帶在身上,一會兒看看報紙,一會研究研究物體。

  主人非常看重我。有一天,博士出去郊遊,由於天氣越來越冷,博士穿得又少,所以想找點木頭來點火,烤烤火。於是他找來一堆木頭。可是麻煩又來了,沒帶打火機,這時他靈機一動,把我從口袋裡拿了出來,說:“多虧了我的小助手,放大鏡。”聽到這句話,我別提有多開心了。博士拿着多對太陽照射的地方,頓然,木頭上出了火焰。漸漸地,我幫助博士做了許多事,開始從開心一直到了驕傲自滿。

  過了兩天,博士從外面拿了一個東西回來放在了我旁邊,我帶着輕蔑的口氣說;“你是誰,為什麼擋我的路。”顯微鏡小聲地說:“我是顯微鏡,我能和你交個朋友嗎?”我一口拒絕:“朋友,想都別想。你來幹什麼。”顯微鏡輕輕地說:“博士把我買回來,具體上幹什麼我不知道。”吵了一會兒,我們倆都累了就開始打瞌睡。

  第二天,博士的女兒拿着我,東看看,西看看。到了吃午飯的時候,博士的女兒看到了自己的皮膚上有許多細菌,便大喊:“爸爸看,我的皮膚上有好多細菌。”聽到這句話后沾沾自喜,可這時陳雨杭,博士說:“女兒,我這裡還有一個東西,會讓我看皮膚上的細菌更仔細。”說完,博士便把顯微鏡拿了過來,博士的女兒對準皮膚,果然看到了的細菌更仔細了。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在這件事中,我知道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更比一山高。千萬不能小看別人。

  老師點評:

  你運用第一稱的寫作手法,採用對比的方式描寫了放大鏡覺醒的過程。心理描寫很細緻,不過結尾時要注意過渡哦!

您正在瀏覽: 放大鏡的自述 陳雨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大鏡的自述 陳雨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