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善是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善是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風和太陽相遇,風說:“我比你強大,”太陽微微一笑,風說:“我們來比看誰能讓下面的行人脫掉外衣。”風先來,太陽藏進了雲里,風使勁的吹,用盡了全身的力,可是行人們把衣服裹的更緊了,風認輸了。太陽出來,散發著暖融融的光芒,行人們熱的脫去了衣服。正是太陽懂得友善對待別人,才使它贏了這場比賽。 

  生活中,待人處事就像照鏡子一樣,只有以友善待人,別人才會友善待你,“友善”和“溫和”就像一個快樂的人照鏡子一樣,而“憤怒”與“暴力”就若是一個沮喪的人照鏡子,前者會使你備嘗幸福的滋味。而後者會讓你遠離幸福的港灣。友善是金,帶給你幸福;友善,是人與人之間和平相處的基礎,在同一起交通事故中,不同的態度有着不同的結果;在國外,發生了車與車撞架的事,兩方車主下車檢查事故,然後賠禮道歉,然後開着車就走了。整個過程不過5分鐘。而在中國,兩個司機會互相大罵,站在路中間,擋住了其他車的通道然後等警察來分清責任,然後才能走,整個過程不弄上一二各種有才怪。你用友善對待他人,回報你的仍是友善,在車上,"我這來坐”“謝謝呀”。踩道了別人的腳"對不起,踩到你了”“沒關係,車上人多,難免的”在馬路上“大媽,我扶您過去吧”“謝謝了,孩子”。朋友呀,請拿出你的友善,分享給他人,你同樣會得到別人的友善,你的友善、他的友善、他們的友善會溫暖這個世界。 

  世間,沒有什麼是永久的,而友善確實永恆的,金錢、地位、權利、利益,這都是一時的,請不要為了這些,丟棄了友善;他們沒有了友善,金山再高也會垮掉、地位再高也會掉下來、權力再大也不會持久。只有友善、最簡單、最純美的友善才是人生的珍寶。

您正在瀏覽: 友善是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善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