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慈善是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善是什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慈善,慈善是什麼。在明朝時期,泉州一個叫李五的富翁,他的事迹告訴了我。李五當時很有錢,但他很簡樸,他用錢來幫助人們,捐錢來建造當前需要的東西,他的事迹就叫慈善。 

  李五(1386-1457),俊育,號自然,為明閩南著名富商,著名慈善家。明·宣德年間(1426~1434年)晉江鳳池(池店)人,生於洪武十九年(1386年),卒於天順二年(1457年),享年72歲。祖父李景賢1329年由龍岱(晉江洋埭李村)移居廿九都和鳳池鄉(今晉江池店)。李五在經商方面,還是很聰明的,他能用他的眼睛去發現,用他的雙手來創造他能運用方法,市利潤增加,忙忙碌碌幾年後,他也就漸漸比別人有錢,漸漸成為富人。李五就是這樣,在他的人生上一步步創造輝煌,當然他的另外這行善的高尚品德也為他在歷史上曾添了許多光榮。宣德二年(1427年),李五獻巨資,把村中始建於宋代的福海堂,擴建為三間三進左右護厝的歇山頂建築。寺中有假山石窟式羅漢台,供十八羅漢、白猿、鸚鵡,是晉江惟一仿效佛教石窟文化的寺廟。李五還慷慨解囊,鋪築途經家鄉的泉安古大道中的石板、修吟嘯橋、橋亭橋,保證道路暢行,益澤萬民。李五還增修洛陽橋,重修六里陂,在浙江還有關與他“李五恩公井”,等等的事件都說明了李五的偉大,也說明了李五的高尚品德。 

  慈善,我漸漸懂了。富裕的人可以拿他的錢來幫助人們,可以幫助社會,可以回報社會,慈善是一種偉大的行為,是一種高尚的行為。在你我身邊,在這個社會裡,在這個世界里,慈善已經開始廣泛,已經在越來越多的支持下漸漸在社會中出現,什麼紅十字會,這些慈善機構也是在社會中成立起來的。越來越受人們關注,一直到發展到現在,慈善,慈與善,就是慈悲與善心,也是一種人的人格,它是一個人精神的表現。向李五學習,做到慈善,做到幫助社會,回報社會。作為一個泉州人,我為李五感到驕傲,我會積極主動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做一個小小的慈善家! 

  什麼是慈善,慈善是什麼。我想我已明白,我要努力,做到慈善,為社會貢獻!

您正在瀏覽: 慈善是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善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