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福娃:讓世界感受一顆友善之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娃:讓世界感受一顆友善之心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福娃”是以五個擬人化娃娃的形象來到世間,造型融入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和奧林匹克聖火形象,他們的原型和頭飾蘊含著其與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聯繫。“五”個“福娃”讓人們聯想到了中國傳統的“五行”,讓人想到了奧運會的“五環”,讓人們想到了世界“五”大洲,“福娃”名字的諧音排列“北京歡迎您”讓人感受到中國人的友善之心。 

  “福娃”的降生,向全世界傳達了中國人的美好祝願,《說文解字》中說,“福,備也”,正所謂“備者百順之名也,無所不順者之謂備”。中國人把自己美好的祝福化作會徽、化作口號、化作吉祥物送給了世界上每一個人。不管你屬於哪一個民族,不管你生長着哪一種膚色,不管你信奉哪一種宗教,不管你居住在地球的哪一個角落,中國人都真誠地希望通過奧林匹克,通過中國人自己的“福娃”,通過這條中國與世界的“Friendlies”,表達中國人的祝福。 

  “福娃”的降生,表達了中國人的“有容乃大”的自信和“兼收並蓄”的心態。今天的世界,給中國人提供了一個充分展示自己的大舞台。 

  中國正在經歷着“千年未有之大變局”,奧林匹克的聖火就像這個大舞台上的聚光燈,把全世界的目光聚集在了中國人的身上。中國人曾經落後,曾經迷茫,曾經彷徨,但中國人堅定、頑強、開放,中國人正在復興。世界給了中國人一個大舞台,中國人同樣也給世界一個大舞台。中國人自信,世界在中國的大舞台上同樣能演繹出壯麗的詩篇。奧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強”的精神不但激勵着世界,也激勵着中國。 

  “福娃”的降生,表達了中國人希望世界“和諧”的“天下主義”情懷。奧運會不僅僅是一場體育的盛會,奧運會承載了太多太多人類的期望、理想和心愿。1912年,“現代奧林匹克運動之父”顧拜旦在他的詩篇《體育頌》中這樣寫道:“啊,體育,天神的歡娛、生命的動力!你猝然降臨在灰濛濛的林間空地,受難者,激動不已,你像是容光煥發的使者,向暮年人微笑致意。你像高山之巔出現的晨曦,照亮了昏暗的大地”。 

  在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裡面,儘管一些民族還在遭受戰火,儘管一些國家還在遭受饑饉,儘管一些種族還在遭受歧視,但是在奧林匹克的運動場上,這一切都暫時的停滯,這一切都暫時被人們忘記,這一切都在奧林匹克的聖火照耀下讓人類警醒。中國人的“合和”境界,中國人的“和諧”思想,中國人的“和平”觀念,中國人的“天下主義”情懷,經由“福娃”再一次對世人展現。從“天地人”的理想,從“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期望,從“福娃”送“福”的心愿,不但表達了奧林匹克“和平、友誼、進步”的宗旨,也表達了中國人對於我們居住的這個星球的“世界觀”。 

  奧林匹克是中國人的夢想。奧林匹克也傳達着中國人的夢想。“福娃”生逢其時,奧林匹克的盛會將讓“福娃”載入人類的史冊。奧林匹克適逢其時,一座擁有五百多年皇都歷史的老城正在以勃勃的生機迎接他的到來。 

  2008年的奧林匹克,是“福娃”的舞台,是北京的舞台,是中國人的舞台,是世界的舞台。在心中默念吧,這個舞台即將正式拉開帷幕……

您正在瀏覽: 福娃:讓世界感受一顆友善之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娃:讓世界感受一顆友善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