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不需要等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不需要等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晨期待已久的25期人生漫遊終於出了。依舊如往常一般,儘管出了些小問題,但並不影響它的精彩。好了,那麼這期當中非要說讓我感觸最深的部分,就是那篇《等待》了。

  首先,作為一名七年級學生能寫出這樣精彩的文章是非常難得的。這邊的“精彩”指的是它的立意而並非語言。對於最後的“月亮”的比喻,我才疏學淺還未能完全理解其中的內涵。但是,“需要什麼,就在等待什麼”這句話卻是發人深省的。我覺得,我聽完這句話后基本上腦海中一直都在思索它的含義,以至於後面的內容現在已記得不是很清楚了。那麼就這句話來談談我所想到的吧。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可能與作者本意完全不着邊界的想法:我們需要什麼,就只能等待什麼嗎?我們的等待能否使我們獲得我們所需要的?有人說,人的一生都是在等待。但是,等待的意義是什麼?我們等待的是時間,可時間不會等我們。在等待中,我們的人生也將漸漸失去意義,直至最後一絲希望的破滅。

  所以說,我們不需要等待。相反的,等待也是我們最大的敵人之一。世間的事物都有它的規律,絕不會因我們的等待而停滯不前。可能有時我們必須等待,但有時則不能。比如我們的人生。

  比如說我自己也有這樣的體會:六年級時迷上編程,但學會皮毛后便棄置一旁,想通過“等待”來獲得成功。偶爾也會試着編一些程序,但很快屏幕上的代碼在“等待”中慢慢模糊起來,我在“等待”中不知不覺地失去了前進的動力,這樣又怎麼能成功呢?今年,程序員考試在即,我終於醒悟過來,又重拾編程這一自己當初選擇的路——如果我現在仍是一味“等待”,我決不可能通過程序員考試——或許經過我的努力后今年仍不能考上程序員,但我並沒有等待,我用自己的努力複習去爭取成功。成功是我所需要的,而我在獲得成功的途中,並沒有純粹去等待。我需要成功因為我不甘平庸,我不甘平庸因為我想要成功。

  我的兩大愛好是編程與下棋:棋中其實也是如此,如果我們只等待對方來進攻拖延時間防守,我們不可能贏得這盤棋。但如果我們能夠主動進攻搶佔先機,便大大增加了勝率。畢竟“進攻是最好的防守”。當然,棋中也需要各種策略,有些策略以守待攻,又得另當別論。但最終目的都是獲勝,不是嗎?

  最後一個例子,是講我和一個朋友因遲交申請書而失去團員的故事。同樣的,我們也是在等待中錯失了機會,錯失了寶貴的機會。

  可能上述一些內容與人生漫遊中作者想要表達的想法完全不同,但這就是我的觀后感。止於此。

  初二:範文青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需要等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不需要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