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讀《誠實是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讀《誠實是金》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位教授被聘為波士頓大學的系主任。有一次,他講了一段精彩的話,剛說完,就下課了,一位學生給校長說我在一本雜誌看到過,而教授並沒有說明來源,不誠實。看到這裡,我想起了《釣魚的啟示》,它讓我們懂得了做人應該誠實,無論多大的系引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都應該不要。校長找到教授證實,教授當即提出辭職,解釋說當時不是不想說,而是因為下課了,來不及說。這位教授被免去了系主任的職務,第二天他一上課,就向那位學生道歉。看到這裡又讓我想起有一次的表演里有個節目是說一個人丟棄了自己的誠信,得了許多病,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在這裡我不得不同情那位教授,因為外國學校是不準拖課的,他就算想說,也沒有辦法。但教授誠實的做法讓我感到欽佩。 

  誠實是我們應該做的,不能撒謊,也是該做的。可我呢?就撒過謊,有一次做作業,老師叫下棵就收,而有個同學還在那拖拖拉拉,半天不動筆,於是我走過去說你還沒做完,老師說如果沒做完,就留下來,他趕緊做了起來。 

  當然,謊是不能亂撒的,可善意的謊言也該說的。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要把誠實當成前進道路上的通行證,一生一世擁有它。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讀《誠實是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讀《誠實是金》有感 暫無評論